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纪委重申“十个严禁”要求 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15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市纪委下发通知,针对春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重申和强调“十个严禁”要求:

(一)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二)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宴请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四)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高档酒水、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五)严禁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六)严禁公款负担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七)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微信红包、消费卡等;(八)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九)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车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十)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带头树立新风正气,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检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一次具体行动,加大查访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坚持铁面执纪,严肃责任追究,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2018年春节风清气正。(YMG记者侯召溪)

新闻推荐

新时代 是奋斗者的时代

紧接01版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团拜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接6版)2018-02-15 10:25
评论:(市纪委重申“十个严禁”要求 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