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谈中美贸易摩擦—— 已按底线思维原则做好应对预案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8日说,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中方已按照底线思维原则,做好不同等级的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综合评估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运行影响有限、影响可控,中国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中美贸易摩擦近期持续升级。严鹏程在当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贸易保护是把“双刃剑”。一方面,美国贸易保护措施将使我国部分行业企业出口受到一定影响,稳岗就业压力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美国消费者和相关行业生产商也必将承担相应代价。

■相关

美国对中国产钢制轮毂起“双反”调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上述调查是基于美国两家企业3月份提出的申诉发起的。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5月11日前后作出初步裁决。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这类产品金额约为3.88亿美元。

美国初裁中国输美通用铝合金板存在补贴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存在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裁定中国出口美国的通用铝合金板接受了31.2%至113.3%不等的补贴。此前,美国商务部去年11月对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主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新闻推荐

国家发改委: 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运行影响可控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安蓓申铖)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8日说,对美国挑起的这次贸易摩擦,中方已按照底线思维原则,做好不同等级的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综合评估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发改委谈中美贸易摩擦—— 已按底线思维原则做好应对预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