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昭通马铃薯雾培技术通过国内外专家评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19 19:4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昭通市马铃薯原原种雾培高效生产技术体系,顺利通过国内外专家评审。接下来,昭通市将大力推广该项生产技术,助推马铃薯产业发展。

专家组一行走进昭通市农科院永丰基地,实地考察马铃薯原原种雾化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温室,在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介绍后一致认为:昭通市马铃薯原原种雾培高效生产技术体系从设计理念、技术集成及体系构建等方面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较好地满足了马铃薯原原种雾化培养的各项技术要求,可复制放大并推广应用;从先进性和实用性等方面综合评价,该技术体系已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据了解,该技术体系将生物、信息和工程三项技术高度融为一体,通过多项技术的集成组装,对马铃薯生长所需最佳环境进行及植株根部的温度、湿度、空气等精准调控和追踪。

据介绍,与传统基质栽培生产成本高、繁育周期长、劳动强度大、生产程序复杂相比较,马铃薯雾培生产技术具有生产效率高、节省生产用地、种薯质量高、生产成本低等优势。使用该技术,每株马铃薯平均结薯数量在28到30粒左右,而传统机制、生产技术的平均结薯数量只在3.5粒左右,因此与传统机制生产技术相比,该技术的产生效率大幅提高了10至12倍。

近年来,昭通市农科院通过对不同品种、不同种植密度、不同营养液配方及相关激素应用等方面的试验探索及技术组装,在雾培技术方面已形成了一套成熟完善的技术规程。目前,单株平均产量已经达到28.5粒,该技术也荣获2016年“云南省职工创新创意成果展”金奖。

◎昭通新闻网记者 韩兴国

新闻推荐

重庆大学2017年获专利授权951项 其中国际专利2项

据悉,2017年重庆大学共获得专利授权951项,较2016年的818件增加133件,“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这也是重庆大学专利授权量的历史最好成绩,发明专利申请量和获权量也连续多年排名重庆第一。据了解,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昭通马铃薯雾培技术通过国内外专家评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