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晒喷雾算什么?这才是娜扎晒不黑的原因

2018-04-22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晚上好,各位大佬!你们帅气的三爷又上线了!

今年份的防晒霜囤好了吗?是娜扎的娜丽丝喷雾,还是林允的优佳防晒呢?

我们每年都在不停种草明星的同款防晒,但是三爷觉得,明星一个个总是能保持白成一道光的状态,有防晒霜的功劳,但更功不可没的是...

娜扎防晒帽和防晒袖套看到了吗?

防晒衣看到了吗?

范冰冰的防晒口罩+脖套看到了吗?

每一个上过这种综艺节目的明星都非常明白,防晒霜的作用是有限的,尤其是在不方便随时补涂的时候。

所以比起明星同款的防晒霜,这些无时无刻都要「硬防晒」的意识,才是三爷坚信他们一直没有晒黑的根本!

三爷一直非常主张用硬防晒+软防晒的方式来全面对抗紫外线。

如防晒伞、防晒衣、太阳镜、遮阳帽等来身外防护紫外线的,都属于硬防晒。而我们最爱买的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唇膏等都算是软防晒。

软防晒我们已经讲过太多太多了,今天之所以突然想开这个「硬防晒」专题是因为...

淘宝高销太坑人了好吗!这都什么玩意。

欺负广大消费者不会分辨防晒衣吗?

防患于未然,三爷要赶在夏天前,给各位大佬们讲讲怎么挑一款合格的、真·防晒的硬防晒产品。

现在大家挑防晒霜都知道看SPF、PA值来分辨防晒力,但其实硬防晒产品也是有自己的防晒等级标准的,那就是UPF。

什么是UPF

UPF是英文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的简称,即紫外线防护系数。

标准定义是:皮肤无防护时,计算出的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与皮肤有织物防护时计算出的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的比值。

看定义可能比较抽象,大家可以这么记,UPF值为40,就说明有1/40的紫外线可以透过织物,UPF值为50,就说明有1/50的紫外线可以透过织物。

所以,UPF值和SPF值一样,越高越好,数值越大紫外线透过率越低,防护效果也就越好。

我国标准规定的UPF值标识,最高为50+,也就是UPF50。这么规定是因为,当织物的UPF>50后,透过的紫外线仅有不到2%,对人体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UPF标准

不同于防晒霜UVB全球统一的SPF值,目前来说全球没有统一的防紫外线纺织品的检测标准,国内外各有不同的测试标准。

目前比较通行的有,欧盟标准(EN 13758-1:2001)、澳大利亚/新西兰标准(AS/NZS 4399:1996)、美国AATCC标准(AATCC 183-2010)、中国国家标准(GB/T 18830-2009)。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标准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制订的AS/NZS 4399:1996标准是最早的防紫外线防护服测试标准,随后各国才跟着出台了相关标准。

(澳大利亚/新西兰标准确定的UPF数值及防护等级)

美国AATCC标准

美国执行的AATCC183-2014标准的UPF标识,和上面澳大利亚/新西兰标准比较类似。

UPF≥15, 分三类防护等级:

UPF在15-24之间,防护力良好

UPF在25-39之间,防护力很好

UPF≥40,防护力极佳

欧盟标准

欧盟标准EN13758-1:2006标准只针对于服装面料紫外线防护性能测试,对提供远距离防紫外线保护的产品如雨伞、遮阳物等不适用,这个标准与中国的标准基本完全一致。

UPF的测定值40

UPF的测定值大于5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可标识为:UPF50+

且需要注明,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

中国国家标准

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GB/T18830-2009标准中规定:当样品的UPF值大于4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之为“防紫外线产品”。

防紫外线产品应在标签上标有:

国家标准的编号,即GB/T 18830-2009

UPF值,当40

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

日本标准

这个真的是到处都没翻到,据说有可能执行的是澳大利亚/新西兰标准。

倪妮、刘亦菲同款的优衣库防晒服看标签就是澳大利亚/新西兰标准。

由于各国的测定标准都有差异,所以按照不同国家标准测定的UPF值也略有差异。

简单来说,欧盟及中国标准对防紫外线性能的评价最严格,其次是美国标准,最后则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标准。

(图源《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检测标准比较与分析》)

不过虽有差异,但区别其实并不大,对我们选购时影响也很小,大家只要认准正规的UPF标识即可。

颜色深的硬防晒更好?

这个其实不一定,只能说同等织物密度的时候深色对紫外线的吸收度可能稍微好那么一丢丢。

但更重要的其实还是织物的密度,也可以理解为布料的疏密度,织的越密自然透光率就越低,防护力也越好。

p.s.所以选择硬防晒产品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太紧的,布料虽然有弹性,但是撑开一点防护力就下降一点。

除此之外,有特殊高科技防晒涂层的效果也会大大加倍,不过这种通常价格也会上去。

硬防晒推荐

现在硬防晒其实发展的非常五花八门了,除了常见的防晒服、防晒帽,还有防晒袖套、防晒口罩、防晒脖套、防晒手套等等。

除了品类,品牌也是五花八门,三爷这次只介绍几个我试用过或者比较了解的给大家做个参考~

Coolibar

美国的专业防晒布料研发生产商,获得了美国皮肤癌基金会推荐,硬防晒界妥妥的NO.1。

硬防晒产品及其全面,几乎你想要的在它家应该没有找不到的。UPF50+的防晒服可能是同档穿着最舒适的,布料柔软透气,而且能经受多次水洗而不影响防晒效果(这点很牛的)。

技术到位,但也是最贵的,ok fine,这不是它的缺点,是我们的。

除了价格贵之外,Coolibar有一个特别致命的缺点...丑,丑爆了。下面这三个就都是他家的,要命不??

UV100

台湾的硬防晒品牌,执行澳洲的测定标准,能达到UPF50+,说明防晒力也是过关的。

这是三爷比较推荐推荐的品牌,不是说科技有多秀,主要是性价比较高。Coolibar的防晒衣价格在700左右,而UV100基本都在300以内就能拿下,而且样式要丰富好看一些(满足女生最后的一点挣扎吧)。

品类也比较多,袖套、口罩啥的都有,如果不是长期高暴晒环境的话,我觉得这个牌子可能更实惠点。

Ohsunny

不算特别出名的国内防晒品牌,执行的国内GB/T 18830-2009标准,防晒力ok的。

他家可能是口罩最出名?有个露鼻口罩最近被提的比较多,虽然我觉得样子真的是有点奇怪,但使用感受上可能不那么憋吧...

女的欲望袖套

这个拿出来单说一下,因为是我用过最舒服的袖套,弹性足,非常贴身,我待一会几乎会忘掉它的存在,而且确实有凉感。

不过我对光看过,撑起来是有一点透光的,所以宣称的UPF50+我觉得穿戴上可能会有降低,不过还是比较适合不那么暴晒环境的,比如通勤骑自行车的时候用用。

大家穿着硬防晒的时候带好身份证,可能会被警察susu检查

新闻推荐

监察法释义

9、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的产生、职责、组成人员以及和权力机关、上级监察委员会关系第九条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主任、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晒喷雾算什么?这才是娜扎晒不黑的原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