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见西塘 江南古镇魅力依旧,又见西塘 江南古镇魅力依旧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2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裴小甦

十几年前我去过西塘。那时的西塘素朴、天然、没有商业气息,甚至不要门票。深灰色的屋瓦,斑驳的白墙,以及小桥、流水、垂柳、红灯笼……真是美不胜收!

那年的我从苏州的木渎、甪直、周庄、同里一路看过来,一进了西塘,真的是眼前一亮、内心惊叹。白墙、青瓦、弯弯的拱桥、独特的廊棚、悠长的廊街和被岁月打磨后泛着亮光的青石板路,比我之前看过的江南水乡要美多了。水乡的人们静静的,就像穿行在流水中的小木船般生活着。除了几家饭店,就是自己开的,卖点自家做的青团、米糕类小点心的店铺。他们恬淡、随意地生活着,好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好景象,让我一见钟情,难以忘怀。

今天当我再次来到美丽的西塘时,仍然让我对它一见倾心。美景依旧,流水更清了,垂柳更绿了,拱桥更美了。廊棚下的廊街上,店铺、饭店和旅馆一家挨着一家。各类商品和各种特产琳琅满目、游人摩肩接踵。特别是许多游人有备而来,特意穿着中式小褂和旗袍在小巷里漫游,和江南水乡的风情完美融合,令我后悔不已,怎么就忘了带件旗袍啊!

最让我震惊的是夜晚的西塘。一条都是酒吧、咖啡吧的老街里,彩灯摇曳、音响震耳,年轻人在酒吧里又唱又跳。毎间酒吧都装饰得个性十足,里面的人有的高声唱、有的静静听、有拍手跺脚蹦来蹦去的、还有慢慢摇的,西塘的夜晚好酷。再见西塘,让我刮目相看。十几年的发展,让一个乡村味浓郁的古镇也现代化了,但是西塘的美景和个性互不干涉,传统和现代相得益彰。沧桑的古镇诉说着神秘的以往,现代的古镇张扬着独特的个性。

又见西塘,仍爱西塘。

新闻推荐

转变工作作风 政府公务人员 要牢记十不准

西部商报讯记者李杨为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规定》明确,各级政府公务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见西塘 江南古镇魅力依旧,又见西塘 江南古镇魅力依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