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汇街道 多措并举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07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来,文汇街道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查“四风”问题、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问题和清查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为重点,灵活运用多种手段,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强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给权力行使系好“安全带”。

文汇街道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作为严明纪律的重要切入点,坚持紧、严、快、准,狠刹四风不手软。通过组织召开村级班子运行研判会议,纪工委、党建办、“三资”办等部门,立足职能,对“两委”班子运行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剖析。通过研判,查找出各村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并将其作为整顿提升的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强化清理督导,结合实际,着力清理和查处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期办结。2018年是文汇街道项目推进年,共确定了5大类21个重点工程项目和13个民生实事。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杜绝违规操作、徇私舞弊等现象发生,街道纪工委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依据项目倒排工期计划表,对项目进度进行督查,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为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将村干部的权力装进“笼子”里,文汇街道制定村级事务管理、阳光财务、“三资”管理和党建工作事务流程,绘制流程图,要求村“两委”严格按照流程管理村级事务,确保公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同时,街道将管理制度和流程印制成小册子下发到党员群众手中,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监督村级事务的积极性。文汇街道还开展村级财务工作调研活动,召开调研活动总结会议,通报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现状及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和部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居严格执行“五议三公开”议事流程。机关各部门要严格把关、严格要求,督促权利规范运行。随后,会议还对各村居社区报账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增强其业务能力。

(梅春萍 耿桂兰)

新闻推荐

通缉令发出之后 河北省委原书记之子程慕阳躲到哪里去了?

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又有了新消息。这次是出现在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关于部分外逃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汇街道 多措并举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