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秘人786万购得多次流拍别墅房屋市价约1200万元 法院提供报告称其具有重大瑕疵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4 17:53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南京江宁将军大道瑞景文华小区的别墅。

?“围观”这次拍卖的网友多达40多万人次。

因为发生在2011年的一起碎尸案,使得南京江宁将军大道瑞景文华小区一栋别墅成为很多人眼中的“凶宅”,之前进行的三次拍卖均以流拍告终。而这一次,这座别墅的起拍价仅为目前市场价格的三成多,如此低价是否会促使有人最终入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12日,这套别墅被神秘买家E2197竞得,价格为786万元。

背景回顾

低价牵出当年离奇案

本次瑞景文华小区142幢别墅的司法拍卖从6月11日10点整在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开始。

在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的页面上,别墅面积420多平方米,共三层。可以找到之前的三次拍卖记录,结束时间分别是2014年11月7日、2014年12月5日和2015年1月9日。这三次拍卖时的评估价均为820.17万元,而起拍价分别为820万元、657万元、551万元一路下行,这三次拍卖都以流拍告终。

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发生在2011年的一起谋杀案,一名姓徐(化名)的男子在这套别墅的车库里遇害,而这一案件本身也很离奇。

2006年,徐某一亲戚驾驶汽车发生车祸,尸体被烧焦无法辨认,徐某被认为在车祸中身亡。徐某和妻子王某(化名)商量后,制造自己死亡的假象,隐姓埋名远走他乡。此后,“死者家属”王某按丈夫死亡,开始办理他的户籍注销及保险赔偿骗取了500多万元保险费———徐某曾在日本购买意外人身伤害保险。

事发四年之后,厌倦“死人”生活的徐某想变成“正常人”,而王某的父亲和王某担心骗保之事暴露,又因为一些矛盾,与徐某的关系发生恶化。2011年2月的一天,王某和其父合谋,在别墅车库内王某父亲将徐某杀死碎尸。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12月4日作出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某父亲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2016年3月,王某被减为有期徒刑21年11个月;同年9月,王某的父亲被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不变。

此后,发生命案的那栋别墅再无人居住。后来的产权所有人将其用于贷款抵押,2014年被法院查封拍卖。经过此前三次流拍后,这栋“凶宅”终于在2018年6月12日拍卖出去。

竞拍实况

神秘竞买人志在必得

6月11日有19人报名参加这次拍卖。而在网页上“围观”这次拍卖的已近40万人次。本次拍卖起拍价为435万元,比上一次的起拍价降低110多万元。

在竞价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有一个竞买号为E2197的神秘竞买人,似乎对这套房屋志在必得。每当有人竞价,他都会很快作出反应。特别是中间4个“回合”,这个神秘的竞买人总是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加价,加价幅度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不等。

11日晚9点11分,另一位竞买人将价格增加至500万元。之后一夜无人再进行叫价,直至12日早晨8点39分,加价再次开始。神秘竞买人继续保持了逢加价必跟进的策略。

根据规则,如果有人在拍卖结束前5分钟内出价,拍卖会延长5分钟/次,循环往复直至无人出价为止。这次拍卖就是如此,超时1小时7分钟,延迟93次后,中午11时08分,别墅拍卖终于有了最终结果,神秘竞买人最后竞价是786万元。

房屋报告

曾发凶案有重大瑕疵

根据法院提供的其委托专业房地产估价机构出具的《住宅房地产估价报告》,确定估价对象的市场价值为618万元。同时这份报告中特别说明,这一价格考虑了该房屋曾经发生过谋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极不易变现,因此本次评估的最终价格是在原有市场价值基础上按照50%计算的。发生谋杀案这一事实,也在拍卖页面的标的物介绍中写明,并用红色突出。

也就是说,如果不考虑谋杀案的因素,这套别墅目前的市场价格应在1200多万元。算一下,这次起拍价仅为市价的三成半左右,低了约800万元。

根据秦淮区法院的《执行裁定书》,本次瑞景文华142幢进行司法拍卖的原因,是因为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不过这套房产,在瑞景文华小区居民的印象中,被执行人应该没有居住过。

■关注焦点

神秘竞买人是谁?

记者了解到,在竞拍结果出来之前,竞拍人的身份是严格保密的。平台上看到的竞拍人编号,由系统随机生成。不过,拍卖成交后,竞买成功的竞买人身份会在拍卖平台上公示。虽然暂时无法知道竞买人的确切身份,但围观网友猜测,可能是房产中介在炒作。不过一位房产业内人士分析,这套房短期投资价值不高,还是个人购买的可能性最大。

拍下来能干什么?

曾发生命案的别墅敢自住吗?一位资深房产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这套房子是有升值空间的。该人士推测,这套房产拍出后,未来商用及投资的可能性极大,但也不排除有人翻建后自住或出租。

反悔面临哪些问题?

北京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蔡庆涛律师指出,在该房屋司法网拍前期的流程中,法院已履行了告知义务,整个拍卖行为合法有效。竞拍人若反悔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如果悔拍,不光30万元保证金要被没收,而且今后别墅再次拍卖的价格低于这次成交价,悔拍人还要补足这中间的差价。

据《北京晨报》

新闻推荐

古井贡酒助力上合工商论坛 绽放大国浓香风采

绽放大国浓香风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秘人786万购得多次流拍别墅房屋市价约1200万元 法院提供报告称其具有重大瑕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