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考”改“法考”,准备好了赶紧报名6月20日至7月4日网上报名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6-22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国家司法考试自2018年起更名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近日,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首次“法考”6月20日至7月4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今年报名条件基本采取了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但放宽条件地区的报考学历条件今后一律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为推进法律职业人员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严重失信行为的约束和惩戒,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据了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吸取了原国家司法考试的有益做法,并根据新制度的定位做了一系列改革:实行2+1考试模式,即客观题2张试卷,主观题1张试卷;实行一次考试分阶段进行,考生通过客观题考试后再参加主观题考试;提高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客观题全面推行计算机化考试,主观题考试以纸笔考试为主,在部分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点;增加客观题考试成绩有效时长,考生当年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按照司法部公告,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0时至7月4日24时。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不予补报。

新闻推荐

你以为“消失”了的,其实正全新回归 说说当年“爆款”的前世今生

永久山地自行车(资料图片)大哥大、BP机、铝制饭盒……曾经风靡一时的“爆款”商品,见证了生活的日新月异。北冰洋汽水、回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司考”改“法考”,准备好了赶紧报名6月20日至7月4日网上报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