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弹 设室内吸烟区 开倒车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苑广阔

杭州市拟修订的控烟条例,引发最大争议的地方,就是在公共场所“允许室内设置吸烟区”。

然而,不管是在中国控烟协会看来,还是在北京、上海、深圳等控烟工作做得较好地方的实践都证明,公共场所室内100%全面禁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既然能够做到,却以为做不到,或者是根本不去做,就难免给外界留下控烟不作为,开“历史倒车”的感觉。

而杭州市有关部门则认为,通过调研发现,室内完全禁烟,目前既无现实必要,也缺乏现实可操作性,所以不如务实一点,允许在公共场所设置室内吸烟区,以减少吸烟的危害,然后循序渐进推动控烟工作的开展。

这种控烟理念和思路,恐怕很难得到公众的认同。室内公共场所往往人员密集,可谓一人吸烟众人受害,当然有完全禁烟的现实必要性。而且,烟雾不同于其他东西,它是流动的、飘散的,如果允许设置室内吸烟区,那么吸烟区周边的人,势必要遭受“二手烟”的困扰。

至于说室内完全禁烟缺乏现实可操作性,也未必符合事实。先不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就执行得比较好,单是媒体记者在杭州一些公共场所采访时就发现,一则在多年来形成的控烟舆论环境以及周围人的监督下,坚持在室内吸烟的人越来越少;二是即便有人吸烟,只要这些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予以提醒和劝导,绝大多数人都会很配合地掐灭手中的烟头。这两点足以说明,在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条件已经具备,也完全可以实现。

新闻推荐

目标锁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即将实施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刘诗平)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打赢蓝天保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扇子度夏 陆琴华2018-06-22 07:31
评论:(弹 设室内吸烟区 开倒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