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才70岁”,“你才70岁”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6-2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前段时间,去深圳参加一个茶话会,分享关于家庭养老和育儿的理念。一个自主创业的人说:我妈70岁了,我还和她说,“妈,你才70岁,去打份工吧“。当时,台下一片哗然:你都这么大腕了,市中心大平层住着,为什么还让70岁的老母亲出去打工啊,这也太不孝了吧。他解释说道:“其实你们不知道,老年也需要忙,也需要存在感和目标感,也需要一份工作,体现价值。 ”

【点评】很多人把“让老人退休后享清福”,理解成了“把老人供着养着,让他们混吃等死”。于是,让他们呆在家里,大眼瞪小眼,无所事事。往往看起来的至孝,其实是不孝。

新闻推荐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年6万元 我国个税迈出综合征税第一步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申铖韩洁)19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对部分劳动性所得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报告年年同2018-06-22 00:00
辽宁简化工商登记2018-06-22 09:22
评论:(“你才70岁”,“你才70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