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 推出“留学人员引进掌上办事”平台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2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深圳6月19日电(记者 白瑜 毛思倩)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近日推出“留学人员引进掌上办事”平台,留学人员可通过手机办理申报业务。

近年来,深圳市引进留学人员的数量一直保持增长,2015至2017年连续3年增幅超过40%,目前累计引进留学人员约11万人。截至5月31日,2018年引进留学人员已超万人,预计全年将突破2万人。

2017年1月起,深圳全面推行留学人员引进“放管服”改革,其中留学人员资格审定和留学人员引进推行全流程网上申报。近日,深圳市人社局再次优化升级服务,推出“留学人员引进掌上办事”平台,将服务从窗口延伸到网上、掌上,留学回国人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在微信公众号上办理业务,在家或者在单位就可以完成申报流程。同时,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也可通过输入申报流水号查询业务状态。

深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留学回国人员来深圳数量快速增长,表明深圳人才政策及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优化,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国际赛等引智平台建设效果显著。此外,留学人员业务“放管服”改革也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新闻推荐

臭豆腐用“屎”作配料?湖南临湘官方核查后澄清

近日,湖南味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味知爽”牌臭豆腐使用“屎”作为配料的传闻在互联网上引发关注。21日,湖南临湘市食品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粽享”欢乐2018-06-22 10:09
评论:(深圳 推出“留学人员引进掌上办事”平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