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南大戏院 用艺术推动城市的文明进步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2 05:35   https://www.yybnet.net/

闽南大戏院多层坐席让观众有高级视觉听觉体验

舞台浓缩了时光,带你共赴艺术的盛宴。被誉为厦门“城市文化客厅”的闽南大戏院坐落于厦门会展北片区两岸金融中心区。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剧院,参照国际一流剧院水准建设,是目前厦门市乃至福建省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演出场馆。

俄罗斯春天儿童合唱团音乐会、法国狮子座弦乐四重奏音乐会、英国冰上芭蕾舞团的《冰上天鹅湖》、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劳尔·赫尔南德兹独唱音乐会、和慧国际歌剧舞台20周年纪念独唱音乐会……这些都是即将在闽南大戏院上演的剧目,品位之高足可管窥一个城市的艺术品位。

统计数据显示,闽南大戏院去年12月30日迎来运营5周年。5年来,总演出场次达到596场,不仅填补了厦门高端演出市场空白,助推了厦门文化消费升级,还丰富和满足了厦门市民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今年7月至12月,还有30多场高品质的演出将在这里呈现,为厦门人打开国际艺术视野。

大剧场金色大厅内“鞋盒式”布局的观众席可容纳1497人,1.1米的前后排间距给观众带来舒适的体验感。据厦门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黄荣介绍,剧场内部的设计、用材,充分考虑建筑声学,混响时间达到国际标准的1.6秒。主舞台采用国际上通行的“品”字形设计,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系统等设备均按照国内一流标准配置。能够承接国内外高水平的大型歌剧、舞剧、大型综艺晚会的演出并兼顾交响乐、室内乐、合唱等演出和会议的需要。

目前,闽南大戏院已经形成了闽南之春演出季、欢乐暑期演出季、新年演出季、大戏院戏剧节、两岸艺术节、城市新年音乐会等“三季两节一会”六大文化品牌,每年举办数十场新闻发布会、演出推介会和明星见面会,让市民可以和喜爱的艺术家有更多亲密的接触。还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体验活动,成立了艺术教育中心,为厦门热爱艺术的青少年搭起了艺术提升与展示的专业平台。

此外,闽南大戏院通过国内演出龙头企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的“中演院线”精英团队负责运营管理,不仅“引进”国内外一流演出剧目,还要让本土的闽南文化艺术“走出去”,成为连接海峡、连接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桥头堡。

“国家级、国际化、海峡精品剧院”是闽南大戏院这座海滨剧院的定位。目前,闽南大戏院不仅成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音乐剧创作基地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创作中心厦门创作基地,还用艺术推动了厦门文化发展和城市文明的进步。

新闻推荐

何孟雄:从容莫负少年头

据新华社长沙7月11日电湖南炎陵县中村乡龙潭瑶族村何家组,有一座黑瓦白墙的江南古宅。宅子建于晚清,全国最早的共产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闽南大戏院 用艺术推动城市的文明进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