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 终结客场不胜怪圈上次双杀重庆鲁能最终夺冠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2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佩莱找回状态,打进赛季第五球。 新华社发

自从重庆队在2015赛季重返中超后,鲁能过去三次做客山城1平2负,战绩糟糕。昨晚,李霄鹏的球队终结客场不胜对手的怪圈,实现双杀。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次单赛季两次击败重庆还是在八年前,赛季结束后夺得冠军,那也是鲁能最后一次登顶中超。

同样的比分同样的进球队员

赛季首回合鲁能主场2:0战胜重庆,佩莱和塔尔德利各进一球,昨晚的比分同样是2:0,巧合的是就连进球队员都完全相同。

此役李霄鹏排出的首发阵容以稳为主,和上场客战国安相比只进行了一处换人调整,左后卫位置上宋龙取代张弛,搭档锋线的依然是佩莱和塔尔德利。其实从本周的训练情况看,格德斯是主力人选,本以为他将顶替佩莱,最终鲁能教练组并未冒险。

上场比赛佩莱的状态一般,他的体能出现问题,这场比赛继续首发主要还是从战术上考虑。重庆的后防线由本土球员组成,防空能力一般,对于高空球的拼抢佩莱更有优势,另外,他和重庆交锋时总是能够取得进球,颇有心得。

2016赛季鲁能与重庆次回合之战,两队1:1战平,佩莱为鲁能打进唯一进球。2017赛季鲁能和重庆首回合之战,两队再度1:1战平,进球的还是佩莱。本赛季主场对阵重庆,佩莱依旧有所斩获。

这场比赛佩莱为鲁能首开纪录,他接到王彤的下底传中后头球破门,打进赛季第5球,体现出对于制空权的掌控能力。下半场刚开场2分钟,佩莱助攻塔尔德利锁定胜局,个人赛季助攻数提升到7个。

锋线组合双双进球,说明李霄鹏此役的排兵布阵取得成功,格德斯未能出场,不少球迷感到遗憾,不过这也说明了李霄鹏的执教能力,他会根据对手特点和自身状态选择最合适的球员。对于格德斯而言,要想在竞争中拿到一个主力位置,只能通过日常训练中的表现去打动教练组。谈到竞争,佩莱给出建议:“格德斯是很年轻的队员,能力很不错,今天我和塔尔德利的发挥很好,我们还是把精力放到比赛中,一场场去踢。”

双线作战16场不败李霄鹏表态运气好

在国安率先击败苏宁继续领跑积分榜的背景下,晚一天出战的鲁能顶住压力,干净利落地在重庆客场全取3分,这场胜利过后,鲁能在联赛和足协杯两条战线上已经16场不败。

鲁能上一次输球是第五轮联赛客场0:1恒大,从此之后再未失利,如此稳定的表现和主教练李霄鹏的调整指挥密不可分。上场比赛客场逼平国安,赛后李霄鹏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给队员面子,他说攻防两端都不及格,球队踢了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

回到更衣室后,李霄鹏并未当面提出批评,考虑到大家连续比赛,体能消耗大,他给全队放了两天假。李霄鹏心里很清楚,不是队员们不努力,而是体能和心态确实达到了一个临界点。

过去这个周鲁能的训练量不大,主要以恢复调整为主,昨晚的首发基本上和对阵国安时的阵容相同,但是全队的表现明显提升,防守端对重庆三杆洋枪进行合理有效的限制,进攻端的心态显得很平和,并不着急破门,反而把握住机会。赛后李霄鹏坦言运气好,“重庆这场比赛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运气在我们这边,我们两个外援抓住得分机会。”当被问及四年来首次在重庆奥体中心赢球的感触时,李霄鹏继续摆出谦虚的姿态,又一次强调运气成分。

在获胜的同时又让对手心悦诚服,这就是李霄鹏的魅力所在,他的谦虚和低调也为球队带来运气的庇护。提前“保级成功”到了谈冠军的时候

最近几个赛季,鲁能球迷习惯以“我鲁保级队”自居,一方面这是一种谦虚的态度,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对鲁能的争冠实力并不自信。

如今,17轮联赛过后鲁能排名第二,通过攻防两端稳定的表现来看,今年具备了向冠军冲击的时机和能力。本赛季中超争冠形势将是2010年以来最惨烈的一次,整体阵容最强的上港和恒大时常犯错,虽然鲁能的阵容配备不是最顶级,但是稳定成为最大的优势。

主教练的个性能够影响球队的走势,沉稳是李霄鹏的性格,不过他的临场指挥并不缺乏激情的一面,比赛经常会呼喊队员,昨晚之战亦是如此,赛后他直言,“重庆踢得很开放,所有球员都投入进攻,对我们的两翼带来很大压力,有时候队员可能防守不到位,我就多喊喊。”

联赛踢到这个份上,对鲁能来说应该坚定目标,这就是冲击冠军。巧合的是,鲁能上次双杀重庆恰好是在最后一次夺冠的2010赛季,今年不知能否重温旧梦,重新捧起冠军奖杯。

确定目标是前提,鲁能队员需要明确一点,夺冠路漫漫,只能更加努力,而不能盲目自信。昨晚赛后,全队在更衣室中又一次拍摄了“胜利大合影”,队员们做出“10”的手势,代表着赛季第10场胜利,球员的心态也很平和,并没有因为暂时不错的排名而沾沾自喜。

郑铮说:“现在我们目标既然是夺冠,那就为了这个目标全力以赴。”周海滨则坦言,“对我们来说,想争冠的话只有看前面的对手,不会看后面的球队。我们要踢好每一场比赛,打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超越现在排名第一的球队。”(记者孟祥祎)

●相关链接

鲁能“三停”三名饮酒球员

就在击败重庆斯威不久,鲁能俱乐部对内公布了对三名球员的处罚决定,即日起对刘震理、曹盛、汪瑞祺“三停”(停训、停赛、停薪)。

这三名球员没有进入昨晚18人名单,据介绍,在一线队比赛期间他们外出吃饭并饮酒,鲁能俱乐部第一时间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核实,随即做出“三停”处罚。本赛季李霄鹏上任后,一直坚持从严管理、从严治队的原则,作为本土教练,他尤其注重纪律性。此番三名球员在比赛期间饮酒事实确凿,鲁能立刻做出处罚决定,表明了职业化管理球队的决心。目前鲁能双线作战表现不俗,只有严格管理才能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从受案分案、办案、诉讼监督到监督制约 一图读懂捕诉合一

以案件类别划分、实行捕诉合一。这条从不久前召开的大检察官研讨班上传出的消息,瞬间刷爆朋友圈,热度直线上升。何为捕诉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 终结客场不胜怪圈上次双杀重庆鲁能最终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