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肿瘤医学大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8-1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旭)8月17日~19日,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在沈阳召开。共有32位中外院士、527名医院院长、1.4万余名国内外肿瘤医学界精英参会,大会主题为“肿瘤防治,赢在整合”。

作为覆盖诊疗学科最广泛的肿瘤领域学术研讨会之一,2000年开始,两年一届的中国肿瘤学大会(CCO)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此次大会为第十届,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美中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共同协办。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中外院士论坛、手术视频大赛、医学人工智能等8个主题会场,77个分会场,923位国内外肿瘤学领域知名学者、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1300余位康复会患者参加“同一天一起行”等患教活动。

会议同期发布了《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2017年)》。报告对肿瘤领域各个专业在2017年的研究进展进行总结和梳理,从学科发展的高度,全面梳理、归纳肿瘤医学各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与进展、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与建设性意见。此次大会还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青年优秀论文奖、最佳组织奖等一系列评奖。

为了让学术惠及百姓,大会同时在辽宁全省组织开展万人科普活动。

新闻推荐

在历史和现实中遇见中国:中外作家上海书展谈旅行

■新华社记者孙丽萍任垚媞“很久以来,我渴望来上海旅行,但永远没有时间,直到我动笔写作一部与中国近代历史有关的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中国肿瘤医学大会在沈阳召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