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台风“山竹”登陆倒计时 珠海预计今下午进入十二级风圈

来源:珠海发布 2018-09-16 12:52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上午,“珠海发布”微信公号发布消息,强台风“山竹”经过一夜狂奔,中心已于今日9时距离珠海市250公里(东南方),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达到48米每秒风速。

预计“山竹”将于今天午后到晚上,在珠海到电白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根据广东三防办的最新台风路径图,珠海马上进入十级风圈,预计下午至傍晚进入其12级大风圈内。

据微信公号“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对珠三角来说,山竹是最典型“西登”台风,其风力最大、能量最强的“危险半圆”即将全部在珠三角上岸。

预计今天白天,珠海市风雨将继续加大,陆地12级阵风13-14级,沿岸12-13级阵风14-16级,海面14级阵风15-17级,并伴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请继续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受“山竹”影响,昨日19时起,珠海启动全市防风I级应急响应。

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期间,珠海全市范围内,除抢险和民生保障人员外,所有企业、公共服务场所实行“四停”,即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新闻推荐

我国物联网市场跃入“万亿级”

据新华社南京9月15日电(记者朱筱陆华东)记者15日从在无锡开幕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获悉,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已首次突破...

相关新闻:
“素面”营养餐2018-09-16 08:55
猜你喜欢:
评论:(强台风“山竹”登陆倒计时 珠海预计今下午进入十二级风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