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完成首次“冰上丝路”航行 “天恩”轮顺利抵达瑞典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16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瑞典海讷桑德9月15日电(记者刘红霞) 中远海运“天恩”轮15日抵达瑞典东北部港口城市海讷桑德。至此,“天恩”轮首个“冰上丝绸之路”完整航次顺利结束。

“尽管在北极地区遭遇了严峻的冰雪和风浪挑战,我们的首次‘冰上丝绸之路\’航行还是取得圆满成功。”船长陈祥武说。

抵达海讷桑德前,“天恩”轮分别于9月5日和9日访问法国鲁昂港和荷兰埃姆斯港,卸载部分货物。在鲁昂港,首次到访的“天恩”轮受到港口方面热烈欢迎并获赠港徽。

这是“天恩”轮首次沿“冰上丝绸之路”访问欧洲。8月4日,“天恩”轮满载风电设备,由江苏连云港起航,8月17日经白令海峡进入北极东北航道。

“天恩”轮轮机长何发述说,船上大部分人员此前都无北极航行经历,本次航行遇到的海况极具北极特色,可为后续航行及北极航道的进一步开发提供借鉴。

今年1月,我国首次发布《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明确提出愿依托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与各方共建“冰上丝绸之路”。

新闻推荐

一个人感动一个国——王继才去世何以震动国人

王继才在江苏开山岛上眺望远方(2017年2月21日摄)。新华社发2018年7月27日,守岛英雄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

相关新闻:
一个人感动一个国2018-09-16 17:30
猜你喜欢:
评论:(完成首次“冰上丝路”航行 “天恩”轮顺利抵达瑞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