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骑车撞上悬停无人机“飞手”涉嫌犯罪被批捕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9-2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飞手”涉嫌犯罪被批捕

据 《检察日报》9月19日报道家住浙江省金华市洋埠镇的刘某不会想到,9月3日下午,她骑着电瓶车下班回家途经的这条小路,竟成了她人生的分界线。

这一天,她骑车途经大坟头村时,突然撞上悬停在离地1米左右的无人机,她连人带车翻进了路边的沟渠。当她被抬上来时,后脑勺血流不止,小拇指也被切掉了半个,在医院经历开颅手术后,至今未醒……

撞上刘某的无人机,来自浙江某科技公司,那几天,他们公司受一家农业公司委托,为得了“白叶枯”病的水稻喷洒农药。出事当天,已经是他们在当地作业的第三天了。

比起人工喷洒,无人机的效率非常高,这种用于植保的无人机,每个机翼柄长1米左右,有4个旋翼,一次能装载10公斤药水,五六分钟就可以喷洒完。这一次的事故,正是发生在无人机药水用尽,准备下降加注药水的过程中。 “飞手”陈某说,当时他像往常一样控制无人机下降到距离他五六米远的一条道路上,准备加装农药。

“出事的时候无人机正悬停在距离道路地面1米左右的位置。 ”陈某说,无人机降落前一般都需要先悬停,观察好再降落。可这一次,他还没来得及观察仔细,刘某便骑电瓶车直接撞上了无人机的旋翼,掉进路边的沟渠……陈某马上与几个同事合力将刘某救上来,并叫了救护车,也拨打了“110”报警。

“闯祸”的无人机所属公司拥有 《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而其“飞手”陈某有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无人机执照,据了解,无人机还上了意外保险。

对于刘某的伤情,金华市司法鉴定中心的初步意见为至少构成重伤二级。9月18日,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批准逮捕陈某。

新闻推荐

『暴雨证明』

据《大河报》报道,河南漯河市民杨先生开车途经一处铁路涵洞,等进到涵洞里时,发现积水很深车已经倒不出来了,杨先生摇下车窗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骑车撞上悬停无人机“飞手”涉嫌犯罪被批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