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有批改作业的责任吗?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0-1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网友称江西吉安几名家长因未批改作业被老师在家长群里点名批评。老师质问家长:“昨天晚上赚了几百万?”“你这样将来孩子和你一样可悲!”截屏被发至朋友圈,引发热议。该网友表示,被老师点名的家长中有一位是自己的亲戚,看着挺生气,但不敢直接去学校反映,担心孩子被报复。

@七折林:最近这些新闻,家长不仅要去学校站岗,要去学校打扫卫生,现在连作业都要批改了。那还要学校做什么,还要老师做什么?老师不改作业怎么知道班上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怎么备课?

@你笑的样子很美:自己孩子都不教育,凭什么都指望老师来教?自己一个孩子都教不好,凭什么觉得老师能教好几十个孩子?

@程相冲:家长是该教孩子,但是家长教孩子做人,老师教孩子知识。请老师们不要渎职。

@虹口经侦请你善良:不改作业,就没办法了解学生的情况,更不会针对性的具体到人培养。我90年代的老师修改作业非常认真,现在老师变了?

@清盈漫舞:现在很多学校都有类似问题,家长根本不敢多说什么,都担心孩子在学校被老师穿小鞋。

@刘哈哈宇:现在这种事情太多,谁都没有否定过老师的辛苦和伟大,只是苍蝇太多粥也难免变味。

@井盖俠刘波:我也是一名老师,但我做不到,就怕家长和我教的不一样,我怎么了解学生。

@木米女子:先不说检查孩子作业这个是到底谁负责,当然,单从老师的语气和口吻就不难看出,咱们这位人民教师自身的素质也有待提高啊!和真正的为人师者,也相差甚远!

@梦的小妞:首先要承认人性是自私的,教师首先是把教育当成一个职业,谋生的手段,在弘扬师德的同时,怎样把教师的个人发展出路和教育的本质相结合,是摆在教师考评体系制度设计面前的一个难题。

@漂流中的舟:虽然我也想吐槽,家里有一个小学生,每天的辅导真的很有负担,但据我初步了解,老师也很忙碌,但很多精力不是放在教育上,今天组织活动,明天有会议或者培训,今天有个检查,明天有个汇报,我儿子的老师很早到校,周末有活动也场场不落下,所以,有时也挺理解老师的!

@沉沦的菩提:“静静地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这首歌相当一部分人都会唱,只是不知道现在的老师深夜在干嘛。(扈宏毅 整理)

新闻推荐

力压肯尼亚选手 吉林选手夺得女子全程冠军

本报讯(YMG记者刘洁)2小时24分3秒———当计时器上的数字定格在这一刻,2018龙口国际马拉松男子全程组冠军诞生了。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品味“江南”2018-10-15 09:07
从家书看家风2018-10-15 09:08
评论:(家长有批改作业的责任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