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急!6岁小女孩不慎落水 外卖小哥跳入河救起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8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外卖小哥何琳锋和获救女孩一家

这个季节,浙江绍兴上虞东关街道丽樟村村口小河,此时河水已经渐凉。

就在几天前,一名小女孩不慎落入河中,路过的骑手何琳锋没有丝毫犹豫跳入河中迅速将小女孩救起。

10月13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外卖上虞骑手何琳锋刚送完午高峰的订单,准备回家。突然,何琳锋耳边传来一阵阵扑打水花的声音,他转过头,只见村口的小河里,有一个小女孩正在水里拼命挣扎,浮浮沉沉。

眼看河水就要淹过小女孩的头顶,情急之下,何琳锋随手把手机一扔,连外套都顾不上脱掉,就跳入水中。

不一会儿,他就游到小女孩身边,一把揽起来。何琳锋一边踩着水,一边将小女孩托举出水面,迅速迈上河边的阶梯,把小女孩放在岸上休息。

此时,他才看清楚这个女孩的模样,六七岁的样子,全身瑟瑟发抖。

尽管安全上岸了,但小女孩显然被刚才的落水经历吓到了,一到岸上便哇哇大哭起来。何琳锋连忙安抚女孩,并询问小女孩的住处,准备送她回家。

不过,细心的何琳锋却发现,小女孩脚上的鞋子不见了,可能还在水里。

这时,何琳锋身上的棉服毛衣全部湿透,岸边冷风掠过,寒意阵阵。但他没有丝毫犹豫,再次跳入湖中寻找。直到找到女孩的鞋子,才安心上岸。

小女孩的家就在河附近。何琳锋把小女孩送回了家,但家里没有人。

经过了解,何琳锋才知道,原来女孩父母上班还没回来,小女孩落水是因为去河边洗拖布,不小心踩到了河边台阶上的苔藓,脚下打滑掉进了河里。

“当时,我看到刚好有一位女孩相熟的邻居老奶奶在家,就让她给女孩换了衣服。”何琳锋这才匆忙赶回了家。

到家之后,因为担心女孩,他也顾不上吃饭,在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之后,何琳锋又跑到小女孩家里。没想到,刚进小女孩家门,女孩的父母便迎了出来。

“小伙子,多亏了你啊,我女儿才能平安,太感谢你了!”女孩的父亲掏出一个红包,硬要何琳锋收下,却被何琳锋婉拒了,“红包就不必了,孩子没事就好,你们以后千万不能留孩子一个人在家了,多危险哪”。

据了解,何琳锋今年23岁,加入外卖还不满一年。同事对他的评价是:热心、踏实、靠谱。

事情发生后,何琳锋迅速成为当地的“网红”。他勇救落水小女孩的事在朋友圈中热传,特别是他二度入水为小女孩找鞋的细节,被不少网友亲切地称为“最暖骑手”。

目前,外卖公司已经授予何琳锋“模范骑手”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据《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谁得道多助,谁失道寡助?

新华社评论员有一种抹黑叫颠倒是非,有一种诋毁叫倒打一耙。美国领导人在演讲中对中国展开“系统性抹黑”,给中国外交乱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危急!6岁小女孩不慎落水 外卖小哥跳入河救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