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黔南州供销社 社企带动促产业扶贫见成效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2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供销合作社发展绿色有机优质大米实施产业扶贫座谈会在都匀市平浪镇召开。会议就黔南州社下属贵州佳穗绿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凯口社区发展绿色有机大米实施产业扶贫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评估,并明确了下一步如何扩大规模和效益、建立与贫困户有效的利益联结等作了分析和具体的安排。

都匀市平浪镇凯口社区是“优质大米之乡”。为大力发展凯口优质大米,打造地方优质大米绿色有机品牌,形成支柱产业助推扶贫攻坚,黔南供销集团于今年5月组建贵州佳穗绿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在平浪镇凯口社区流转土地100亩,发展订单种植700亩,带动农户种植1000亩,开展绿色有机大米种植。

佳穗绿色产业公司优选野香优莉丝稻谷品种,为签订订单的农户免费供种、免费提供微生物菌肥和防虫设施等,这一项每亩可为农节省开支500元左右。同时,由公司以“稻+鱼”“稻+鸭”模式开展绿色防控,增加种植效益。目前,已进入稻谷收购阶段。为了让利于民,公司按每斤高于市场价0.02元,即每斤1.7元收购稻谷,每亩可为农增收300元左右,预计今年收购量将达80万斤以上。

据悉,当地农户除了按每亩700元流转土地以外,还可以就近在公司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可收入100元左右。部分群众还充分利用凯口大坝“太极图”稻田种植文化吸引游客,开办农家乐,形成“农旅结合”新模式。黔南州社还开展“智志双扶”,对精准识别贫困户进行绿色有机大米种植技术培训,按交售稻谷的数量品质进行一定的资金奖励,并优先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就业,产业扶贫及助农增收效益明显。

在当天的会议上,黔南供销集团与平浪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发展绿色有机大米实施产业扶贫的战略框架协议》,决定2019年由佳穗绿色产业公司再流转土地1000亩,发展订单种植3000亩,在2020年实现规模种植5000亩以上,助推200户以上的精准识别贫困户成功脱贫。

李春奎

新闻推荐

海关检出今年国内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海关总署23日对外发布,广州海关发现1名来自马尔代夫的入境发热旅客,后者经确诊为寨卡病毒病病例。这是今年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州黔南州供销社 社企带动促产业扶贫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