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名老人打电话求助森林公安: “我家有头黑熊,养不起了”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08 15:0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5日,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获悉,10月31日下午,森林公安从当地农户家中成功解救一头成年黑熊,目前已移交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

10月31日13时,云南省勐腊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勐腊县勐腊镇一村庄村民的求助电话,希望移交一头重达150公斤的黑熊。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民警一方面核实相关信息,一方面联系野生动物救助收容机构,并于当天驱车数百公里赶到了现场。他们发现,铁笼中的黑熊已经成年,体长约1.8米,十分凶悍。

经鉴定,该黑熊为雄性亚洲黑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嗅觉灵敏,攻击性强。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禁止以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为名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黑熊的饲养者是一位70多岁的咪姓老人。据她本人自述,6年前,她在边境赶集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名境外男子正兜售一头幼熊。幼熊虚弱,体长约40厘米,重约5千克。老人担心幼熊被他人宰杀,出于救助目的,出钱120元买下,饲养至今。

咪姓老人称,饲养黑熊的食物主要是面条、香蕉、苹果、南瓜等食物。现在老人已经快80岁,没有精力再照顾黑熊了,有时连喂食的桶都快提不起来,老人希望能妥善安置这头黑熊。

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专家表示,这头黑熊身体健康,但由于人工饲养时间太长,已丧失了野外生存能力,暂时寄养在该救护中心。

(据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河南“非法采伐兰草案”再审 秦运换等4人被判无罪

人民日报客户端11月8日消息,2018年11月8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对4起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再审公开开庭审理,经评议后当庭...

相关新闻:
《天黑得很慢》2018-11-08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名老人打电话求助森林公安: “我家有头黑熊,养不起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