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再造缩短时间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1-0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防空地下室等人防工程是工程建设项目最先开工建设的部分。11月8日,记者从市软环境办了解到,之前,人防工程审批在规划部门出具工程规划许可后进行,人防部门还需单独审查防空地下室建设设计方案,耗时较长,审批成本较高。市人防办强化问题导向,大胆探索、主动创新,对人防工程建设审批进行流程再造,手续办理时间同比减少15个工作日。

据介绍,市人防办积极与规划、住建等部门业务协同联动,主动认同其他部门单位既有成果并作为审批要件,加大提前介入指导力度,为项目节约了审批成本,节省了审批时间。一是实行跨部门同步并联审批。改变以前建设单位先到规划部门依次办理用地规划、工程规划后再到人防部门办理人防工程建设审批的流程,支持建设单位以规划部门先行出具的用地规划为基础,完成建设单体方案设计即可同步申报工程规划许可、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实现建设项目地面和地下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图审、同步审批。二是精简审批环节。改变以前对防空地下室建设分别进行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纸设计审查的流程,在充分认同设计机构规范设计的基础上,主动取消设计方案审查,减少一道审批环节。三是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对未取得前期土地或规划手续的项目,提前介入指导,根据设计机构的初步规划设计方案,提前给出防空地下室建设设计条件意见,为建设项目早日开工创造条件。

市人防办通过主动简政、放权,实现了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水”、审批效能“提速”,推动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降低了项目开工建设成本。(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鼓励通过对话合作化解经贸摩擦, 首届进博会发出推进产业国际合作倡议

18家中外企业、行业协会和学术机构8日通过正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产业国际竞争力合作论坛,发出推进产业国...

相关新闻:
首犯被判17年2018-11-09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再造缩短时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