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哇!一条200斤的烤鱼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1-09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汇聚重庆地方特色的花车展览、炫彩奇幻的灯光秀、国际范儿的大河歌会、飘香四溢的万州烤鱼……11月8日,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万州盛大开幕。据了解,从8日起至13日,花车展、灯光文化艺术表演、世界大河歌会三大主题活动陆续精彩上演,带给中外游客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这个花车是真的还是假的哟,看起来太精致漂亮了!”面对花车上的各色造型元素,展览现场的市民和游客不时发出这样的惊呼。8日,以旅游节“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主题为创作灵感,对三峡沿线14个区县的特色旅游元素进行艺术加工、集中展示的花车展一经亮相,就吸引了来自八方的游客前往观看。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座花车的造型别具风格,其做工生动逼真,蕴含当地地方特色,如巫山的花车以红色为主,代表着巫山的特色景观枫叶慢山红;垫江的花车上装饰着大朵大朵簇拥的娇艳牡丹花,代表着当地的牡丹特色;奉节的花车则还原了白帝城景观。精心打造的花车展让你不出万州也能了解欣赏到重庆各地特色旅游文化。据了解,本次花车展将一直展览至11日。

备受关注的世界大河歌会作为本届国际旅游节三大主题活动之一,于8日晚举行。此次歌会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等国家的合唱团、国内外艺术家同台演绎世界经典曲目。歌会以世界大河流域特色的代表性经典曲目为主线,将三峡特色节目贯穿全篇,展示长江三峡的风光人文之美。

耳朵接受了美妙歌声的洗礼,也让眼睛享受一场精彩奇幻的视觉盛宴吧。11月8日至13日举办的灯光文化艺术表演绝对不容错过,灯光秀将以“三峡明珠、璀璨平湖”为主题,借江为台、城为景、山为幕,形成大规模的水上声、光、电表演平台,表演项目包括江面流体主题光影秀等,用光景讲述万州故事,以创意点亮平湖夜空,为观众呈现出一幅美轮美奂的光影奇景。

说到三峡美食,万州烤鱼首当其冲,多达20种口味的万州烤鱼也会亮相本届国际旅游节。两百多斤的烤鱼王在巡游活动中更是赚足眼球,点燃现场气氛。千人长桌宴盛情邀请更多的游客前来一品三峡特色美味。

据悉,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是由重庆/湖北共同主办的大型旅游节会活动,迄今已在重庆和湖北轮流举办了8届,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节会内容吸引了八方游客的关注,如今已成为全国文化旅游节会品牌。

□本报记者 张海涵

新闻推荐

陈武参观进博会北海企业合作展位

本报讯(记者陈紫娟通讯员盛少燕)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北海企业合作展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承诺不叫美女作陪2018-11-09 09:45
评论:(哇!一条200斤的烤鱼 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