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细致接待感动外宾 进博会联络官获赠圭亚那传统手工艺品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0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木头雕刻而成的美洲豹工艺品。  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11月9日,为感谢来自进博会外国政要团组联络官的关怀与接待,圭亚那合作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大使秘书Dannelle Nakisha Marshall和高级出口招商官Uchenna Gibson送上了一份礼物。

圭亚那合作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大使秘书Dannelle Nakisha Marshall(左三)和高级出口招商官Uchenna Gibson(中)给王欢(右三)送上礼物。

当日,这两位特殊的来宾来到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向进博会联络官、医院人事科科员王欢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了圭亚那合作共和国传统的手工艺品:一只用木头雕刻而成的美洲豹。圭亚那共和国盛产木头,而美洲豹在当地又是国兽,这份礼物因而显得珍贵而有意义。

此次进博会共有130余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企业参展,为了做好外宾接待工作,进博会外国政要团组联络官“诞生”了。联络官是主办方与外宾方沟通的重要桥梁,进博会期间,外宾方的行程、诉求都会通过联络官进行协调安排。

王欢1981年9月出生,在英国留过学,外语表达能力强,性格开朗,善于沟通,在进博会前经层层选拔,成为“进博会外国政要团组联络官”中的一员。

王欢说,今年6月,闵行区有18名青年经上海市商务委筛选,担任联络官。自7月17日起,她们开始接受国家商务部组织的专业培训,内容包含外事接待规范、外事礼仪、安保工作、宴会接待、开幕式活动和信息上报机制等。10月10日起,联络官们在统一的工作地点集中办公。

王欢最终被分在美大组,该组包含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南太平洋岛国、加勒比岛国所在国家的政府代表团。在集中办公时,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和前方使馆取得联系,获得代表团的信息。

“南美洲在地球的另一半,有12小时时差,从那时起,我们仿佛就过起了地球对面时间的生活。”王欢说,通常,她都是每晚9点-10点开始收集最新的信息,而信息每天每小时都可能有变动,然后做好信息整理、上报,到晚上12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进博会正式开幕后,王欢负责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商业部部长带领的政府代表团一行。她说,地处加勒比岛国的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有人口70多万,自然资源丰富,以英语为母语。她主要负责代表团飞机落地后的所有食、住、行,直到飞机离开上海。

要把这些工作做好,处处考验着联络官的细心、耐心、责任心以及专业度。王欢回忆,有一天,代表团回到酒店已近晚上7点,大使夫人突然觉得眼睛不舒服。她立即陪同她去就医,等看完病回到酒店,已将近9点,她才吃上晚饭。

“每晚安顿好所有团队后,我们就会在入驻的酒店会议室召开例会,上报一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安排第二天的行程。通常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检查所有人和车子的证件,6点半等在酒店大堂与代表团集合,7点出发进行每天的行程。”

每天晚上安顿好所有团队后,王欢和其他联络官们会在入驻酒店会议室召开例会。

经过多日来的相处,她与这些外宾如同朋友,每一次细节都考虑周到,工作虽然繁琐,但非常重要。“我们收集到的信息越详细越好。在实际接待中,也要保持沉着冷静,一定要考虑周详、周详、再周详。安排行程时,要把所有可能突发的状况都在脑海中过几遍,事先准备好应对方案,才能临危不乱。”

王欢说,她作为联络官已经工作了一个多月,考虑事情更全面、更成熟了,也更热爱自己的工作了。她也切身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我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也得益于“美大组”所有联络官同仁们的通力协作和我的工作单位闵行医院的全力支持。”

新闻推荐

太原中院公布“老赖”名单 前山西首富被曝欠款5000余万

11月6日,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最新公布20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前山西首富李兆会名列太原中院失信人名单,被曝欠款5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细致接待感动外宾 进博会联络官获赠圭亚那传统手工艺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