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全部业务,莱城工业区税务局 “四个到位”助力一次办好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1-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赵文杰 狄玉钊

莱城工业区税务局召开“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

“原先给企业办理税务登记最少需要两天时间,登记、税盘发行、发票领购好几个窗口来回跑。中间要是少个材料什么的,更是得多趟跑。现在好了,一进大厅,从登记到领发票,半个小时就能办完。关键是,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就能受理全部业务,真的让我们少了很多麻烦。如今税务局真正做到了‘一次办好’。”日前,在莱城工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税人王霞为一家企业办理注册登记后感慨地说。

办理总共不到半个小时,越来越简单的办税流程,贴心的全程代办服务,让王霞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惊喜。纳税人的意外和惊喜得益于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布局的优化,据了解,为增强纳税人服务体验,让纳税人“一次办好”,莱城工业区税务局按照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工作安排,“四个到位”抓落实,助力纳税人“一次办好”,使办税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深受纳税人好评。

培训辅导到位。做好对内的培训工作,尤其对直接面对纳税人的办税服务厅窗口、咨询岗、导税岗以及税收管理员的培训。同时做好对外辅导,区局广泛运用纳税人课堂、纳税人座谈会微信、网站等平台,逐栏、逐项、逐表对试点纳税人开展培训,实行对内对外、线上线下的申报操作再辅导,设置专门咨询点或咨询场所,帮助辖区内纳税人实现“能填会报”目标。

沟通交流到位。10月30日,区局邀请辖区内不同规模的企业代表召开“问需求,优服务”座谈会,详细介绍了“三定”后新机构的设置,职责调整、“管户”变更情况,仔细听取纳税人对新税务机构的期望和要求,广泛征集纳税人对新税务机构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税务机关和企业之间的有效沟通,为区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了方向。

窗口服务到位。区局办税服务厅优化窗口设置,整合资源提升质效,对办税服务流程进行优化,统一前后台业务办税流程;大力拓宽网上办税,推广自助办税,极大方便了自然人办税,最大程度提高办税效率。办税服务厅实施“双导税”制,即在窗口办税前,先行甄别纳税人需办理的业务,审查纳税人涉税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避免纳税人叫号排队后,却因资料不符合要求无法办理等情况的发生,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推动税务部门“一次办好”改革走向深入。

应急处置到位。做好新机构运行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通过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领导值班统筹协调办税服务厅各项办税服务工作,并做好每日值班记录。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流程预案,突发事件发生时,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立即组织应急处置,并及时向区局报告有关情况。区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平稳地处置。

“下一步,莱城工业区税务局将以更实、更细、更优的作风,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畅通办税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一次办好’改革扎实落地,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纳税人切实享受改革红利,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莱城工业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爱军说。

新闻推荐

广州拟禁用高排放挖掘机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开始公示,在全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全部业务,莱城工业区税务局 “四个到位”助力一次办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