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兴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1-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魏孝羚)10月9日,东兴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炼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党委(党组)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确保整改到位。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构建起一级抓一级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区教育局、区卫计局要切实履行主管部门的责任,督促各乡镇(街道)学校、医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并对区委第一轮已完成整改的19个单位适时开展抽查,将整改实效纳入日常监督。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按规定公开整改进展情况,强化巡察整改的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便于干部群众参与整改监督。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区委巡察机构要按要求对今年巡察的第二、三轮22个单位及基层党组织按照时间要求开展“回头看”工作,释放“流动哨”和“回马枪”的威力。四要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区委组织部要根据巡察发现的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班子运行、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动态解决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各被巡察单位要强化巡察整改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进行问责处理,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和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防“灯下黑”。

新闻推荐

“小事”考验大素养

刘庆华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关于文明素质的反思:无论在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事,文明的习惯和素养都不能缺席,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