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州一乡党委书记被约谈后拟任国企董事长 官方:约谈非处分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6 14:5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5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题为《因扶贫不力被约谈一年后,湖南一乡党委书记拟任国企董事长》的报道引发舆论关注。

11月13日,湖南永州市委组织部“永州红星网”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一年多前因落实脱贫攻坚不力而被约谈的现任永州市零陵区梳子铺乡党委书记卿铁军拟任永州市开发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

11月15日下午,永州市委组织部和零陵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均向澎湃新闻表示,卿铁军此次提拔任职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规定和程序。

永州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条规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依据党纪处分条例第五条精神,工作约谈不是党纪政纪处分,不影响干部正常晋升和提拔使用。

上述工作人员还告诉澎湃新闻,对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扶贫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绝不让扶贫干部流汗又流泪。卿铁军同志担任乡镇党委书记来,多项工作在全区处于先进行列,虽然因脱贫攻坚工作被约谈,但约谈后,立行立改,工作成效明显,并且在近两年市委组织部对县区开展的领导班子和优秀年轻干部调研中,卿铁军同志均被推荐为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在此次提拔考察中,其民意情况也较好,而且,零陵区不属于国家和省定贫困县,所属乡镇党政正职可以正常调整。

永州市零陵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称,2017年7月,零陵区(非贫困县区)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例行督查,梳子铺乡在这次督查中因个别村没有达到工作要求,乡党委书记卿铁军于2017年9月被区纪委工作约谈,此类约谈是干部日常监督的一种手段,是正常的工作提醒谈话,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约谈后,梳子铺乡脱贫攻坚工作呈稳步上升态势,在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中,2017年度该乡位列零陵区16个乡镇(街道)第6位,在2018年上半年排名上升至第4位。

另据永州零陵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卿铁军同志在任梳子铺乡党委书记期间,工作成绩突出,该乡2016年、2017年两年获得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在2017年终考核中,梳子铺乡的环境整治、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全面深化改革、食品药品安全、信访工作等8项工作获得全区先进,因此,向市委推荐了卿铁军同志提拔任职。

新闻推荐

教育部:高校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 对失范行为“一票否决”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为进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破坏性修复要不得2018-11-16 15:06
评论:(永州一乡党委书记被约谈后拟任国企董事长 官方:约谈非处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