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后”干部照片显老遭质疑,官方确认其出生于1980年,刚获评优秀基层干部;本人回应—— “没顾上染发,对不起大家”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李忠凯工作照楚雄州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配发的李忠凯照片。

11月15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一干部任前公示资料引发关注。现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李忠凯出生于1980年,其照片两鬓斑白,样貌似60多岁,网友质疑年龄造假。

16日晚,楚雄州政府新闻办发布通报称,经楚雄州委组织部再次复核李忠凯同志的干部档案和其户籍资料,确定公示中的照片为李忠凯本人,出生年份为“1980年”。

公示照片

一干部年龄和长相差距大

云南省楚雄州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显示,李忠凯出生于1980年8月,现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拟任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公示称,李忠凯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大姚县湾碧乡人大主席等职。2018年10月被中共楚雄州委评为“楚雄州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

任前公示配发的照片显示李忠凯头发发白,看起来岁数不小,引起众多网友质疑。

16日下午,楚雄州委组织部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确认,“照片是李忠凯本人,年龄也对得上。2007年考上公务员后,李忠凯一直在基层,负责扶贫、移民搬迁等一系列工作,所在乡镇又是当地‘任务最重的一个’,条件艰苦。州委组织部部长在一次会议上也讲,说看到李忠凯,完全不像是他本人,我们就需要这样有担当的干部”。

该工作人员介绍,李忠凯2011年做移民搬迁工作,“头发就是那时候白得厉害”。

现身回应

在基层,加班熬夜是常态

17日,李忠凯接受了记者采访,说到这次意外的走红,他的第一反应是“没想到”,然后感谢了网友对基层干部的关注和讨论。

为什么照片看起来那么苍老?李忠凯解释道,自己的确是1980年8月出生,记不清楚头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白,之前有染黑过。公示的照片是11月13日在照相馆里拍的,当时没来得及去打理。“没顾上染发,对不起大家。”李忠凯笑着说。

是不是工作太过劳累导致变老?李忠凯说,今年他所在的大姚县要脱贫出列,全县的干部群众都在努力奋战。多数一线的基层工作者都是一样的,加班熬夜是常态,也不能按时吃饭睡觉。

采访中,李忠凯特意推荐了当地的特产,希望能帮助乡亲们打开销路。李忠凯表示,意外走红不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态度,还是要踏实把手头的任务完成好。

据中央电视台

新闻推荐

中国U21男足1:1战平冰岛U21男足

□新华社发11月17日,在重庆举行的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中,中国U21男子足球队1:1战平冰岛U21男子足球队。图为中国队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无人货车杭州上路2018-11-18 08:49
评论:(“80后”干部照片显老遭质疑,官方确认其出生于1980年,刚获评优秀基层干部;本人回应—— “没顾上染发,对不起大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