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白城“五减”“五加”优化政务服务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1-2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彭冰 通讯员周光旭)“通过视频就能委托办理,办完证书还给免费邮寄……”近日,吉林白城市民王奉英在办理房产继承过程中颇感惊喜。原来,为进一步优化软环境,今年白城围绕“不动产登记”创新推出了“五减”“五加”系列举措,不仅让政务服务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还显著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

“五减”,首先体现在窗口变化上。过去,白城市民办理不动产证要分别跑不动产、税务、产权3个部门,新政推行后“一窗受理”,一般登记最长5个工作日办结,查封、更正、注销、不动产证解押等则实现了“即办”,办结时限提速90%以上。

更让办事群众高兴的是,“五减”实实在在起到了“减负”作用。例如,之前,证书遗失或办理继承,当事人需到报社花钱登公告,如今改由政府部门在门户网站免费发布,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561户居民、企业受益,共节省相应支出30余万元。新政还取消了继承登记需要的公证书,预计每年可为群众节省公证费用500万元。

“五加”分别是:开通远程视频服务,针对共有权利人一方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申请办理的,到场一方持身份证件,经视频验证另一方权利人无误后即可授权委托办理;开通证书免费邮递服务;开通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账号,提供业务办理进度及不动产证书、证明真伪等查询;开通特殊群体上门服务,针对高龄老人、临产孕妇、重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上门签字服务,一次上门即可完成申请;在部分银行设立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申请人只需在银行窗口提交要件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

“‘五加’‘五减’使群众办事‘只跑一次’落到了实处。”白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他们还将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努力为民为企减费用、增便利。

新闻推荐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澎湃前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激发广大观众逐梦豪情

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伟大的变革”五个大字巍然矗立。初冬的寒意,并没有影响全国各地观众们的热情。他们兴致勃勃地来到这...

相关新闻:
全新BMW X5开启预售2018-11-21 03:27
猜你喜欢:
评论:(吉林白城“五减”“五加”优化政务服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