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婴幼儿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 李晖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来源:阳光报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亚雷 张华 通讯员 李晨皎)12月1日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婴幼儿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第一届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婴幼儿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由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陈霖院士及《实用新生儿学》主编、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邵肖梅教授当任名誉主任委员,世界婴幼儿心理学会会员、西安交大一附院李晖教授当任主任委员。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重庆医科大学以及西藏、新疆、贵州、宁夏、广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83名委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李晖教授报告了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婴幼儿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的任职期工作计划:婴幼儿心理健康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地区间发展不平衡,专委会将积极倡导和宣传婴幼儿心理健康的理念及意义;开展我国婴幼儿心理健康临床评估与干预;根据专委会的服务模式与技术,开展医疗卫生知识培训及服务推广;借助已有的国内外合作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

成立大会前举行了第一届婴幼儿心理健康专题研讨会,邀请儿科学、新生儿学、神经科学、精神病学、心理学、音乐及康复等10多位不同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会议以《新视角聚焦:走进婴幼儿心理世界》为主题,从不同视角对“婴幼儿行为观察”,“NICU早产儿发育照护及评估”,“沙盘心理技术干预”等方面热点和焦点前沿问题进行研讨。

新闻推荐

八项新规 提升医疗器械管理者代表“门槛”

星报讯管理者代表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中起着核心枢纽作用。为进一步明确管理者代表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职责,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婴幼儿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 李晖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