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梦想源于西大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8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西大我的芳华

作者:邓文彬

邓文彬,广西大学物理系97级学生。

“长大之后的梦想是什么呀?”从儿时起,这个问句就不断在我们的耳边萦绕。

“我希望未来能钻研物理,搞很多的发明创造!”1997年,梦想照进现实,我成为广西大学物理系97级的一名新生。

开学不久一个理学院的联欢晚会上,一个压轴的摇滚乐队节目震撼全场,特别是鼓手那挥洒自如的忘我境界,让我看得如痴如醉。

“不如组个乐队吧。”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萌发。说干就干,没过几天,我把物理系几个业余爱好弹吉他、贝斯和唱摇滚的同学撮合到了一块。乐队有个响亮的名字:“短路”乐队。这是一个物理现象名词,意为:电流最大时造成的效果。

趁着大一学业还不是很紧张,我们乐队朝着更多元化的风格发展,也感染了周围对文艺感兴趣的同学,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珍藏了许久的爱好,有的练起了书法,有的弹起了民谣,有的跳起了街舞……原来,我们理工生也有自己多姿多彩的另一面。

就这样,周一至周五,我在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之间穿梭,认真学好专业课。到了周末,我便乐此不疲地来回奔忙在排练场地和各个舞台上,既充实又快乐。

一晃四年过去了。毕业那天,与同学、老师们拍完班级大合照后,我背着行囊,怀揣着毕业证,直接登上南下广州的火车,继续追寻音乐梦想。几年后,我辗转前往北京,踏上自己梦寐以求的音乐之路,成为了一名创作型歌手。

但骨子里,我仍是那个热爱科学、喜欢发明创造的物理人、西大人。尤其是在繁杂的后期音乐制作中,每次跟硬件器材、调音台复杂的布线,以及音乐分轨电平数据打交道的时候,我仍会铆起在实验楼做试验的那股劲儿,用严密的逻辑与精益求精的态度去克服一个个音乐方面的困难。这个时候,我就会深深感受到母校给予自己的专业智慧。

梦想源自母校。西大充满朝气与包容的氛围,足够给予每位学子足够宽阔的天地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新闻推荐

南京市设立10亿元民营企业转贷基金 缓解企业“过桥”难

为缓解民营企业因用款周期与贷款期限不匹配造成的转贷困难,南京市日前设立了民营企业转贷基金。在银行承诺续贷的前提下,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梦想源于西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