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倡导绿色卫生 放心服务规范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2-0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1月28日上午,中国绿色饭店“倡导绿色卫生,放心服务规范”倡议行动在第三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发展大会暨海南特色美食文化节上举行。

该倡议由中国饭店协会发出。据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介绍,前不久,高星级酒店卫生事件备受社会关注,这也说明行业在精细化管理、绿色发展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国饭店协会作为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有责任有义务引导和帮助企业进行提升,因此倡议从职业道德、服务培训、过程监督、抹布管理、流程再造、公众监督、外包管理、奖罚制度、创新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节描述。

中国绿色饭店“倡导绿色卫生,放心服务规范”倡议如下:

我们作为中国绿色饭店企业,将坚守职业道德,规范服务操作,坚决执行以下条款:

1、对服务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标准规范培训,做让消费者放心的服务者;

2、对客房清扫过程实施监督,既看结果,更注重过程;

3、客房清扫过程中,抹布按颜色与区域分开使用,绝不交叉;

4、客房清扫流程改为“先收、再整、后放”,所有客用品统一清理消毒;

5、客房清扫过程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6、加强对服务外包公司的管理;

7、完善企业管理规范,针对客房清扫流程建立奖罚制度;

8、根据市场需求,创新服务流程,贯彻中国饭店协会暖心服务十六条措施。

2018饭店业暖心服务十六条:1、根据入住客人需求,倡导中式铺床服务。2、按季节不同提供薄厚不同规格的二种棉被,布料选用纯棉织品。3、提供二种以上不同高低规格或不同填充物的枕头。4、客房WIFI标识醒目,密码明示。5、牙刷、牙膏分装,不主动丢弃客人使用中的牙刷、拖鞋。6、客房各开关、电话机功能键、吹风机等标示准确醒目。7、床头设置总控开关。8、VIP欢迎茶与客人进房同步。9、尊重客人生活习惯,不随意挪动客人私用物品。10、倡导无干扰服务。11、引导客人使用自助服务设备(自助入住机,自助咖啡机等)。12、客房家具摆放注重实用性。13、倡导提供开放式衣架服务。14、全日制餐厅设置绿色菜谱,早餐品种适宜,营养搭配,节约用餐。15、注重食材自身营养,减少过度加工。16、厨房提倡6S管理。

新闻推荐

我国首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深海一号8日下水

人民日报微博12月8日消息,我国大洋调查利器“深海一号”8日在武汉下水。船长90.2米,设计排水量4500吨,续航力超12000海里,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绿色卫生 放心服务规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