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里追款记 市中级人民法院高效规范解决“执行难”啃下“骨头案”

来源:滁州日报 2018-12-1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施璇

12月5日上午,滁城的侯龙(化名)刚度过一个不眠之夜,一块悬在心中快4年的石头终于落地!就在前一天,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将400多万元拖欠款一分不落地打入了他账户。“跑了3趟贵阳,行程超过1万公里!要不是市中院执行干警们下大力气啃‘硬骨头’,我和战友们这辈子的血汗钱可就全搭进去了!”这些年尝遍人生百味、历经种种辛酸的老侯紧紧握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的手,忍不住喜极而泣。

2015年1月,申请人侯龙等向市中院申请执行江西华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立案后,却没查到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好在找到了协助执行人贵阳蓬莱城乡发展公司可以帮助还款。当年5月26日,市中院执行局干警们第一次奔赴贵阳,对项目建设方蓬莱城乡发展有限公司送达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岂料,协助执行人也以工程未竣工、未验收、未结算、未审计、建筑方未清款、区政府未拨款等理由再三推脱,案件一度陷入停滞。

失望和沮丧侵蚀着侯龙的心,漫长而焦灼的等待把他折磨得近乎崩溃,他试图通过向有关部门信访等方式找到些许帮助……

退伍军人侯龙的涉法涉诉案件牵动着市委书记张祥安的心。他对该案件作出重要指示:“了解真实情况,协调处理到位,做到案结事了。”

对线索不漏掉蛛丝马迹,对执行案件负责到底。市中院执行局干警们凭着执著信念,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案件在2018年初迎来了重大转机。(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村寨绣娘带火文旅产业

本报讯日前,贵州省丹寨县探索出颇具特色的绣娘手工经济模式,带火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2018年,当地通过这种模式带动近800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万里追款记 市中级人民法院高效规范解决“执行难”啃下“骨头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