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AI+企业注册 为高新双创提速增智

来源:阳光报 2018-12-12 12:2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徐龙 文/图)近日,西北首批智能登记注册机器人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上岗”。据了解,智能机器人集人脸识别和智能交互系统等多种“黑科技”于一身,不仅能够提供常用经营范围和名称字段供申请人选用,还可以通过感应二代身份证迅疾生成申请信息,能够轻松实现业务咨询及登记注册办理,为“免预约”“零见面”“全天候”“无纸化”办理营业执照拓展了新渠道,是“最多跑一次”和“人工智能+商事登记”改革最前沿的举措。

与传统网上申报方式相比,智能登记注册机器人具有以下四大优势:一张“证件”刷脸申报。实现通知校验、预警提示、在线比对、即时申报;两大“步骤”简化合一。将企业登记与名称自主申报两个步骤合二为一,系统后台即时生成《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三条“事项”智能引导。将经营范围、住所和申请文书智能化,让原先全程电子化登记“填空题”升级为“选择题”模式,为申请人提供通俗易懂的注册登记指引;四个“环节”轻松搞定。一是选择申办的主体类型;二是进行人像采集和身份证匹配;三是选择经营范围、住所、字号等申报信息;四是扫描支付宝二维码上传住所使用证明。

在全市上下把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进一步谱写奋力追赶超越新篇章之际,工商高新分局坚持在学习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把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作为服务的着力点和聚焦点,从全程电子化到“微信办照”,从“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到“智能注册登记机器人”率先落地,从推出“5+2”延时服务到实现“24小时智能办照服务”,从单一双随机抽查到综合监管平台跨部门监管全覆盖,始终以精准高效、务实周到的专业服务贴心服务,积极践行着五星级“店小二”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工商服务“高新速度”、“高新温度”,有效带动了高新首善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优化,“两最佳一增长”成效显著硕果累累。截至12月9日,高新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3940户,同比增长95.29%;其中新登记企业14993户,同比增长42.72%,发展总量均位居全市各区县、开发区第一。

新闻推荐

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发热议

光明日报12月12日消息,“出发,中国人又踏上新的征程;出发,满载着幸福、信心和最美的憧憬。”随着最后一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I+企业注册 为高新双创提速增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