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冯磊接待来访群众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2-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盛伍)12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冯磊到市委群工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解决实际问题。

接访中,冯磊先后接待十余批来访群众,群众诉求涉及信访举报、落实退伍军人政策、棚户区改造、非法集资等。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实际诉求,冯磊耐心倾听,认真做好记录,不时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对情况简单的,当场作出明确回复,对情况复杂的,冯磊表示将组织专人专班认真调查,给群众满意的答复。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群众诉求高度负责,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冯磊在接访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群众呼声,倾情关心群众疾苦,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认真负责地处理好每一批次群众来访,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要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和政策为准绳,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办理信访案件,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要推动依法信访,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独臂青年致富路

12月13日,在贵州省大方县三元乡胜丰村猴子山土鸡养殖场,金贵查看鸡群生长情况。出生于1980年的金贵是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冯磊接待来访群众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