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乐汇携手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开启中国巡演,演绎施特劳斯家族、赫伯特等名家名曲 维也纳名团重现“圆舞曲之王”数部经典

来源:新京报 2018-12-1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主办方供图

2018年12月22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爱乐汇将携手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在北京、上海、南京开启交响乐演奏会,为中国观众带来施特劳斯家族等世界知名作曲家的作品。

乐团每年演出超300场

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SchonbrunnPalaceOrchestraVienna)是著名嘉年舞会乐团和交响乐团,乐团成员全部是经过严格挑选和层层考试入选的最优秀的音乐家。乐团常年在维也纳美泉宫驻场演出,同时也会在维也纳皇宫音乐厅、维也纳城市公园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和维也纳音乐厅演出,每年演出场次超过300场,同时也是奥地利政府派向世界各地的音乐使者,每年在演出空隙前往世界各地举行音乐会和嘉年舞会,在瑞典、芬兰、丹麦、日本、意大利、罗马尼亚、荷兰、德国、西班牙、瑞士、克罗地亚和中国都留下了他们的音乐。

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主要演奏维也纳风格作品,沿袭维也纳的音乐传统,配有优秀的独奏家,歌唱演员和芭蕾舞演员共同造就了乐团音乐会一道多姿多彩的靓丽风景。

演出《春之声圆舞曲》等经典曲目

乐团演奏的曲目范围以莫扎特、施特劳斯家族和其他奥地利作曲家的作品为主,本次中国巡演带来的曲目中,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重现“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系列经典曲目。其中圆舞曲系列中,最著名的《春之声圆舞曲》在列,这部充满活力,处处散发着青春气息的曲目是古典乐迷心中永远的经典。圆舞曲系列演出曲目中,还包含《南方的玫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这也是施特劳斯最著名的几部圆舞曲经典作品。此外,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也将带来约翰·施特劳斯的轻歌剧系列曲目,包括《蝙蝠》、《吉卜赛伯爵》、《维也纳的气质》等轻歌剧片段。

除约翰.施特劳斯系列经典作品外,在演出曲目中还不乏维克多·赫伯特、卡尔曼、雷哈尔、约翰·施拉摩尔等著名作曲家的作品。其中约翰·施拉摩尔的《永远的维也纳进行曲》再度重现,《香槟酒波尔卡》则出自爱尔兰作曲家维克多·赫伯特,卡尔曼的经典轻歌剧《玛丽扎女伯爵》也在演出曲目中。(注:曲目以当天现场演出为准)

中国巡演北京站演出时间:

12月28日19:30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12月29日19:30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12月30日19:30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采写/新京报记者杨畅

新闻推荐

超算“天河一号”建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汽车研发质量

【新华社天津12月18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日前从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获悉,依托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乐汇携手维也纳美泉宫交响乐团开启中国巡演,演绎施特劳斯家族、赫伯特等名家名曲 维也纳名团重现“圆舞曲之王”数部经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