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加“空少”选拔中暑小伙昏迷17天捡回一条命 家人起诉深航,索赔125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出事前的文中海阳光帅气。 现在的文中海需坐轮椅出行。

一波三折

去年5月,辽宁沈阳小伙文中海应聘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空乘岗位,在参加该公司组织的体能测试时中暑昏迷,送医后被诊断为热射病。经过17天抢救,文中海终于苏醒,但后续的治疗一直没有中断,直到现在生活仍不能自理。

巨额治疗费用成了文家不堪之重,而深航方面又认为不该负责。为此,文中海以生命权、健康权被侵害为由起诉深航,索赔125万余元。记者获悉,此案将于近日开庭。

1回顾

跑完3000米,小伙晕倒

2018年,刚大学毕业不久的文中海在网上得知深航正在招聘乘务人员,于是报了名,一路顺利通过了体检、初试、笔试等环节。

5月22日上午11时,文中海在参加深航组织的体能测试时中暑昏迷。当天深圳气温超过30摄氏度,测试地点为深航基地B区体育场,文中海在完成3000米测试时,突然意识模糊、陷入昏迷。文中海父亲文维东介绍,当天中暑的共有两人,但另一人不太严重。

随后,深航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文中海被送入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紧急救治。5月23日上午,文中海被转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三甲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重症监护室。

医院诊断为热射病,文中海持续昏迷且多脏器持续衰竭,在重症监护室抢救17天后才苏醒过来,并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一个月后才转到肾内科继续治疗。此后,为了方便看护照料,家人在当年8月将文中海接回老家沈阳继续接受治疗,10月出院在家由家人护理。

文维东在接受采访时说,从儿子入院抢救到目前,医疗费共计100万元左右。这笔治疗费,是全家借债加卖房子才筹集来的。

2进展

文家提起诉讼,索赔百万余元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文中海家多次求助深航,希望能够得到帮助,但深航认为己方没有责任,不愿出资。

文维东介绍,一开始深航担心小文有生命危险,去探望得很勤。“后来小文从ICU苏醒转到肾内科病房,他们来探望了两趟后就没来过。”

文维东说,此后再给深航工作人员打电话,对方回复,已经跟领导请示了,领导说不用管了,他们没责任。

文维东告诉记者,家里也没有能力再承担后续治疗费用,于是在去年12月决定起诉深航,请求法院判令深航赔偿人身损害金额暂共计125万元,包括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费用,同时要求深航赔付后续治疗费用。

文维东说,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定于近日开庭审理。

3说法

律师称深航有过错深航则称自己无责

文中海的代理律师,北京市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廖烨明律师认为,深航作为大型航空企业和体能测试活动的组织方、受益方,在高温黄色预警的酷热天气开展露天高强度体能测试,未能结合测试项目、天气情况、参加人员身体状况等情况做好意外风险的事先防范工作,是导致文中海此次受到伤害的主要原因。

对于此次事件,深航宣传部岳先生回复记者:“首先,文中海参加的那次应聘测试之前,深航工作人员给应聘人员宣读了相关风险告知,尽到了应尽的义务。其次,文中海昏迷事件发生后,深航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120打电话,协助其办理入院手续,并垫付了第一次医药费用,同时多次探望小文及其家人。”

岳先生表示,文家提出的一些诉求,深航没办法满足。“深航作为国企,任何一笔开支都要有明确的明文规定,才能够进行支出这笔费用。小文没有入职,只是参加应聘的人员,我们只能尽人道主义关怀。”

岳先生同时称,如果文家认为这件事情上深航要负相应的责任,“我们非常欢迎他、支持他通过法律的途径去维权。法院的判决出来以后,我们也会根据判决给予积极的配合,这就是我们的态度”。

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预告 | 电视专题片《红色通缉》第二集《织网》今晚播出

央视新闻移动网1月11日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形成了在统一协调下合成作战的工作机制,织成了一张从中央到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空少”选拔中暑小伙昏迷17天捡回一条命 家人起诉深航,索赔125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