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级八强有喜有忧 整体差距需要正视国足:年龄结构需优化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23 11:33   https://www.yybnet.net/

2:1惊险逆转战胜泰国队,国足闯入本届亚洲杯八强。北京时间1月25日,国足将在1/4决赛中与整体实力强大的伊朗队交手,若想晋级四强,国脚们需要拿出比之前比赛更好的表现。纵观三场小组赛及与泰国队的淘汰赛,国足表现出的精气神和拼搏精神令人惊喜,但球队整体实力的不足以及球队的“老龄化”则让国足未来充满隐忧。

年龄偏大且热身赛战绩不佳的国足在亚洲杯开赛前被看衰。不过,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16强,以及1/8淘汰赛逆转战胜泰国队,国足表现出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及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令很多人意想不到。技战术方面,国足暴露出慢热的问题,好在老帅里皮压阵,能通过临场调整改变场上形势,是球队顺利晋级八强的关键因素。

本届亚洲杯,昔日亚洲足坛的鱼腩泰国、越南、菲律宾、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队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已经有能力在比赛中给亚洲二流球队制造困难。与泰国、越南等队相比,近几年国足整体实力不升反降,一方面是队中老队员偏多,鲜有年轻球员能够顶上,另一方面则是球队缺少长期规划。

截至目前,国足本届亚洲杯踢了四场比赛,唯一一场失利是小组赛末轮2球不敌韩国队。失利与国足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有一定关系,但不得不说比赛中国足在冲击力、控制力以及技战术等方面均与韩国队有非常大的差距,是国足在比赛中完全处于被动的根本原因。而在球员年龄结构上,韩国队阵中虽然也有30岁以上的老将,但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6岁,90后已经挑起球队攻防大梁。

从本届亚洲杯的比赛来看,国足虽然已经沦为亚洲二流偏下甚至三流球队,但当下这批球员只要精神、思想能够统一,有合理、明确的战术思路,在亚洲仍是一支不容被小觑的球队。不过,本届亚洲杯国足阵中刘洋、刘奕鸣、韦世豪三名年龄相对年轻的球员中,只有刘洋获得较多出场时间,随着郑智、冯潇霆、蒿俊闵、郜林等球员逐渐老去,如果年轻球员们依旧不能挑起大梁,下届亚洲杯国足恐怕很难打入决赛阶段。

四场比赛三胜一负,顺利晋级八强能够给国足增添信心,但与吉尔吉斯斯坦队、泰国队的比赛赢得非常艰难,与韩国队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完败,国足应认清自身实力,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不是一件坏事。只是,目前的国足已经走到了更新换代的十字路口,在正视与亚洲一流球队差距的同时,需要让更多年轻球员走上前台。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东江街道社山桥社区 儿童绘画迎新年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周翠花)21日上午,以“我们的节日春节———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活动在社山桥社区青少年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晋级八强有喜有忧 整体差距需要正视国足:年龄结构需优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