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他们回家团圆有一种爱,叫回家过年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05 09:24   https://www.yybnet.net/

2月4日,除夕,万家灯火。

“没有一种感情比亲情更浓烈,没有一种温暖比得上过年回家。”赶在年前最后一天,在宁波生活的程宇回到了黄山。

在武汉读了七年书,在宁波工作了两年半,下了高铁他努力地吸了一口家乡的空气,回家对他来说变得更加具有仪式感。

团圆,这是除夕这天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到了家就是满大街的乡音,似乎和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有了感情。

“现在平时工作挺忙的,没空回来,过年了,给父母买了些东西,表表心意。”

今年回家,程宇第一次坐上了杭黄高铁,这也让程宇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杭黄高铁的开通让黄山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以往坐汽车要5个多小时,还要提前抢票,就怕买不到票了。如今高铁3个小时,手机上点一点就订票了,时间缩短了一半,坐得也更加舒适。”

今年春运,高铁黄山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次,越来越方便的回家路让不少外出务工的黄山人感慨于家乡的发展。

“在外面十年,家乡是一年一个样,车多了,路宽了,城市变得越来越靓。前段时间朋友圈里都是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的消息,作为一个在外的黄山人,看到还是很骄傲的。希望家乡以后的发展越来越快。”

千里万里,家永远是每个人最在意的地方。程宇的想法也是许多在外的黄山人的心声。家乡的消息,家乡的味道,一点一滴都可以激起在外游子心里的层层涟漪。

人们常说,世界上最温暖的路永远是回家路。在北站站前等了一小会,程宇坐上回家的班车。“今天是除夕,现在最想的就是尝尝妈妈的饭菜,一桌团圆的年夜饭是对一年付出最好的回报。”

汪鼎

新闻推荐

除夕,在西岳华山之巅登高追梦

本报记者武丹“天下名山众,惟此最险峻。”古往今来,西岳华山以独特的风采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除夕当天,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他们回家团圆有一种爱,叫回家过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