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工作,只为家人生活得更好本报记者 贵富堂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很多打工者都已经回到了家乡,而对于张航来说,春节留守只是为了家人明天生活得更好。

来自河南的张航今年37岁,现在在白银送外卖。“春节期间,很多餐馆都关门了,大部分人进入了休息时间。但相对来说时间并不长,随着店铺开张营业,我们就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张航说。

张航的家远在河南周口,家里也有老人。为了生活,5年前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在同乡的带领下来到了白银。这五年,他从事过多个职业,一年也只能抽时间回一次老家。今年春节,张航想趁着过年多挣点钱,和父母商量后选择在白银过年,等春节高峰期后再回老家。

“其实和大多数人一样,外卖送餐员也想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多陪陪家人。”张航说,很多同事心里都不是很愿意春节去配送,都想回家去跟家人一起过一个好年,但为了多挣点钱,往往大家都会选择坚守。

张航现在想着就是靠自己的努力,能生活得更好。“你拼命挣钱的样子也许会有点狼狈,但是你自己靠自己的样子真的很美!”张航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如今,只要凭借自己努力,他相信自己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新闻推荐

中国高铁成功挑战高寒

春运期间,在我国北方的黑龙江省,高铁列车冒着近零下30摄氏度的风雪严寒,将旅客快捷、平稳地送往目的地。随着哈尔滨至齐齐...

相关新闻:
我们赶上好年月2019-02-11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工作,只为家人生活得更好本报记者 贵富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