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克兰飞上海航班未获落地许可 飞行4小时后突然调头返航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3 16:20   https://www.yybnet.net/

飞机飞行4个小时后返航

当地时间9日,新西兰航空从奥克兰飞往中国上海的NZ289航班在起飞4个多小时后调头返航。对此,新西兰航空北京时间10日晚作出回应称,返航是由于飞机临时调配不当,未获得目的地落地许可。中国民用航空局11日下午表示,根据规定,外国航空公司在中国境内运行时,所使用的航空器须经过批准并列入其《运行规范》中。经核实,执行NZ289航班的飞机注册号为ZK-NZQ,并未列入其运行规范。

飞行4个小时乘客被通知返航

按照计划,NZ289航班当地时间9日晚11时45分左右从奥克兰起飞,但在飞机飞行4个多小时,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域时,飞行员通知乘客需要返航,并于当地时间10日10时左右在奥克兰降落。随后,新西兰航空发言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飞行途中该航班被发现存在技术问题,这意味着运营该航班的特定飞机没有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着陆许可权限。

新西兰航空:返航因飞机临时调配不当

对于飞机为何没有取得中国的落地许可,新西兰航空方面解释称,返航是由于飞机临时调配不当。有媒体也分析称,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是目前正值新西兰旅游旺季,加之中国春节假期,引起了飞机调配失误。在飞行途中,公司发现了这个失误,并主动采取了返航的决定。乘客Eric Hundman透露,航班在奥克兰正常起飞,但是飞到一半的时候,飞行员广播突然吵醒了熟睡的乘客。

航班重新执飞,1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悉,2月10日所有旅客均已搭乘重新安排的班机,于当地时间2月10日23时起飞,北京时间2月11日6时16分NZ289航班安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行信息网站数据显示,上述航班由注册号为ZK-NZQ的波音787-9客机执飞,该飞机2018年9月接收,机龄仅5个月。有航空分析人士称,这架飞机很可能未在中国民航部门注册备案,因此无法获得落地许可。

新闻推荐

今夜到明天北京将再迎明显降雪 局地有大雪

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13日消息,昨天(2月12日)北京大部地区降下小雪,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天(2月13日)后半夜到明天,北京还将有明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奥克兰飞上海航班未获落地许可 飞行4小时后突然调头返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