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大甲妈祖首赴台北绕境祈福 打造光影科技互动展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台北2月16日电(记者刘斐 杨慧)16日,台湾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妈祖首度在台北市进行绕境祈福大典,期间还将举办“妈祖光影科技互动展览”,把宗教文化与科技相融合,带领民众透过光影互动了解妈祖文化。

当日早7时,镇澜宫妈祖自台中市大甲镇启程,于中午时分抵达台北市政府,然后开始绕境。期间,停留松山慈佑宫、霞海城隍庙、台北府城隍庙等地,最终抵达玉成新创中心。绕境活动过程中,沿途信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据悉,这是大甲妈祖首度在台北进行绕境活动,让台北民众也可以在地体验这项大型宗教祈福仪式。大甲镇澜宫创建于清朝,距今有200多年历史,每年农历三月都要举行妈祖绕境进香活动。

“妈祖光影科技互动展览”是镇澜宫首次与民间单位合作举办的大型光影互动展,包括“从民女到天后:天妃显圣录”“阵头大解析:阵头民俗艺术”“妈祖圣像光雕:妈祖祖庙圣像巡礼”“闽南庙宇知多少:庙宇艺术文化”“敕封天后志:天妃到天后”五大主题,带领民众透过光影互动科技深入了解妈祖文化,并经由多媒体互动科技展出效果,让民众身历其境地体验进香绕境氛围。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表示,该展览是科技与文化的结合,启动后将于台北展出两个月,以新的礼赞传延妈祖文化。

妈祖,原名林默,是北宋时期福建莆田的一位女子,热心扶危济困、救助海难,死后由乡亲于湄洲岛上立庙奉祀,千百年来被海内外中国人尊为“海上女神”。如今,台湾各地妈祖庙据说超过500座,信众逾千万。

新闻推荐

新疆全民健康体检构建全民保障 去年共有1749.23万人参加健康体检,累计投入体检资金40.68亿元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虽然住院了,但自己没花一分钱,医院不仅提供了免费的药物还提供了免费的营养餐。”日前,新疆伽师县的老杨...

相关新闻:
春天在哪里2019-02-17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台中大甲妈祖首赴台北绕境祈福 打造光影科技互动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