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646项国家标准 环境部严查环保工作调门高行动少问题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2-18 17:30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646项国家标准,包括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等

据新华网消息,2019年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批准发布《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等646项国家标准。此次发布的国家标准涉及道路交通、可持续发展、海洋探索、两化融合和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在养老服务领域,发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提出102条要求,填补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的空白,增强机构等级透明度,方便老年人选择满意的养老机构。

生态环境部最新部署:严查生态保护调门高行动少问题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记者近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生态环境系统今年将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切实扛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表态调门高、实际行动少,甚至说一套、做一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据了解,生态环境部近两年来共有2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查处,其中12起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和私营企业主宴请,从“吃公款"变为“吃老板",违纪行为更为隐蔽。2018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环保部门工作人员4561人,比2017年上升2.5%。

发改委等15部门发投资审批事项清单:防止自由裁量权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019年2月18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等15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投资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清单的通知》,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应按照清单,统一修改相关办事指南中涉及的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事项名称。通知要求,为防止审批工作中的自由裁量权,各级审批部门不得要求项目单位提供本通知之外的申请材料。地方法规有明确规定、确需项目单位另行提供的,由各省级投资主管部门商有关部门通过在线平台公布,并报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备案。

中纪委:今年将研究制定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考核办法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2019年是派驻机构改革深化实化的关键一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强化对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和管理。按照全会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将分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制定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考核办法。与此同时,加强分类指导,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党政机关、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中管高校进一步做实改革,指导各省区市有序推进改革。

新闻推荐

广州白云湖公园肉食性大型“怪鱼”已被捕获:一抓就是两条!

记者2月17日下午获悉之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鳄雀鳝”怪鱼已被广州白云湖管理处联合委托的专业队伍捕获本文图均为广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监管总局发布646项国家标准 环境部严查环保工作调门高行动少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