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望湖社区 王卫社区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美家园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3-07 10:55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检验珠宝

○义务理发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2019年3月4日上午,望湖社区以“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美家园”为主题,在志愿服务广场开展了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王卫社区党委联合文明办、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妇联、团总支、城管办开展了“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义务理发、义诊、法律援助、水电维修、政策宣传等。

政策宣传“你我知”

一大早,志愿服务广场上聚集了多位“红马甲”,来自省纪委、省高院等省、市、区多家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为居民朋友们提供法律、安全、健康、卫计、民生等方面的政策解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还在现场为居民检验珠宝玉石,居民们把自己带的手镯,玉佩等物品让专业人士进行检测,以辨真伪。青年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加入学雷锋的队伍中来,共同发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和美小区“你我拍”

为了促进和美小区建设,望湖社区开发“特拍员”信息平台,让居民关注身边事,参与社区治理。活动现场邀请了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成为小区特拍员,他们在小区内进行巡查,用镜头记录下小区文明和不文明的行为和瞬间,为“和美小区”建设出一份力。

便民服务暖人心

磨刀、磨剪子、理发、缝补、义诊等便民服务台前排满了参加活动的居民,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搀扶老人,获得了居民的称赞。志愿者们还上门为特殊群体老人提供了保洁维修、爱心义诊等服务,让居民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一大早,王卫社区许多居民便等候在义务理发的桌子前。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们理着发,一边跟老人有说有笑地拉着家常。通过专业理发师们耐心、细致地修剪头发,老人们个个变得精神焕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去理发店不方便,我们老年人理发,只要图个简单清爽就好,社区开展免费的义务理发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刚理完头发的老人家笑着说出自己的感受。

爱心捐赠爱传递

小猪、纸巾盒、中国结、草莓挂饰、丹顶鹤等手工作品,惟妙惟俏,栩栩如生,让居民朋友们眼前一亮,纷纷前来询问,“这是怎么做的啊?太像了”……志愿者们微笑着对居民说:“这是社区手工坊老师们做的,您要是感兴趣可以来加入社区手工坊学习制作,今天我们在这边义卖手工作品,义卖的钱汇于望湖社区微心愿基金,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帮扶。”居民朋友们听了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作品,把钱放进义卖箱,志愿者送上爱心卡,表示感谢。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更增进了社区和居民的鱼水情,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同时,社区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度和广度,为创建和美小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如 焦伟 周嘉莉 何芳芳 文/图

新闻推荐

二月二 萌宝爬爬赛等你来报名 现场还有免费理发和节日民俗文化展示

晨报讯本周五,我们不仅会迎来“三八妇女节”,还有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二月二,龙抬头。这个节目除了理发,还有哪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望湖社区 王卫社区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美家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