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的QQ记忆 王琦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QQ,我总有很多思绪。

初次接触QQ,是在2003年,那时正准备升高中,一个要好的朋友要回浙江上学,临行前他给了我一个QQ号,说有事就在QQ上联系。

那是我第一次接触QQ,完全不知道QQ是干什么的。下载了QQ软件,打开QQ,只见一个小企鹅在蹦跳着,通过小企鹅可以将文字发送到千里之外的地方,真是神奇。

此后,我们在QQ上聊天,QQ也用得越来越多。后来,开通QQ空间,开始扮装空间、写日志、上传相片、给朋友留言。总之,上网就是为了做这些事情,还忙得不亦乐乎。记得一次为了增加访问量,我找来几本书,用好几天时间写了十几页日志。

那时相当迷恋QQ,时不时就会看看谁进来访问,访问了哪几个地方;时不时会到别人的空间里踩一踩,或是留言“路过”之类的话;时不时给空间打扮一番,就像打扮自己的房子一样,好给访问者留一个好印象。总之,当时的QQ空间,俨然成为思想交流、礼尚往来、情绪发泄、自我迷恋的一个地方,是心灵留恋的栖息地。

2010年,我大学毕业,在离家很远的一家企业打工。当时流行QQ偷菜、抢车位。宿舍有位对偷菜游戏十分痴迷的舍友叫韩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然后洗脸刷牙,待洗漱完毕后电脑已开启,登录QQ,偷菜、抢车位。下楼吃饭也会打电话让我再看一遍QQ有无“漏网之鱼”。韩磊对偷菜、抢车位的痴迷,几乎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有几次韩磊夜间两三点起床上卫生间,中途打开电脑,在QQ上做完“作业”,才上床睡觉。韩磊经常上倒班,我上长白班,他专门定闹钟,晚上会打电话提醒我帮他收菜。

更频繁使用QQ要从办公室工作说起。2013年,我开始行政工作并有空进行文字创作。从那时开始,文件的传输就通过QQ传送,之后手机上安装QQ软件,传输文件就更方便快捷。QQ邮箱也很方便,文学作品的投稿都通过QQ邮箱投递。近几年,每年发表近百篇文章,QQ邮箱功不可没。

有人常用微信传输文件,我却习惯使用QQ。也有人建议用其它邮箱投稿,我也习惯了QQ投递。总之,不仅是因为QQ的全面设计和各种强大的功能,更多的是十多年相伴的美好回忆和深厚感情!

新闻推荐

警惕“小毛病”伤害孩子肾脏

新华社长沙3月14日电(记者帅才)2019年3月14日为第十四个世界肾脏日。专家指出,春季是孩子感冒、突发扁桃体炎的高发季,应该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打“花牌”揽游客2019-03-15 10:00
评论:(我的QQ记忆 王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