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的成贵高铁鸭池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内竣工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3-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从成贵高铁鸭池河特大桥施工单位了解到,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钢轨铺设已完成,预计该桥于年内竣工。

鸭池河特大桥位于毕节黔西县境内,横跨乌江天堑,全长971米、主跨436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径中承式钢混结合提篮拱桥,结构形式新颖,跨度大、受力复杂,安全风险极大,为世界首例。这是3月14日拍摄的鸭池河特大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2018年7月31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成贵铁路控制性工程鸭池河特大桥混凝土主梁成功合龙,标志着全线476座桥梁全部完成合龙。

鸭池河特大桥于2014年1月1日开工建设,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施工过程工程中,许多工序无经验借鉴,无现有工艺参考,建设者自主研发、设计了我国同类型最大规模的横移式缆索吊机,发明了“钢桁拱桥梁的钢拱肋外包混凝土施工法”等获多项专利,创新二次横移和吊索吊架法等多项新工艺新技术,完美的将新型中承式空腹钢混结合提篮拱桥的桥型蓝图方案变为现实,成功解决了山区拱桥施工面狭小等各项施工难题。在这次合龙施工过程中,首创采用满布吊索吊架法节段现浇,吊杆接长工艺、支架吊装、线形控制技术。主梁合龙段长4米,施工前通过长时间连续观测、布置锁定装置、优选锁定和浇筑时间、严控合龙混凝土质量等措施成功实现优质合龙。3月14日,施工人员在鸭池河特大桥上拆除辅助设施。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来源:央视网、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动静贵州”

监制:许学义 责编:黎荣 编辑:郭力艳

新闻推荐

【深度】四十年嬗变:外商投资法彰显中国“制度型开放”

2019年3月10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第一的成贵高铁鸭池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内竣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