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城市经信局工业科技 创新步伐加快迈进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强G60科创走廊城市融合发展进程中,市经信局紧抓机遇、积极作为,推动宣城市工业企业科技创新步伐加快迈进。

网络基础设施更加夯实。宣城市紧抓长三角三省一市经信部门签订《长三角地区5G先试先用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机遇,不断完善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市经信局出台了相关文件,联动发挥共建共享优势和5G建设主力军作用,积极争取5G商用试点和规模化布局。联合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对全市61个2A级以上景区无线网络覆盖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针对督查情况建立了台帐,逐一落实解决。

工业互联网协同推进。根据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统一部署,宣城市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市经信局据此开展了专题调研,摸清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厘清工作思路,分区域、分行业精准施策,力争培育更多优秀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服务机构。2018年,宣城市博瑞特锅炉远程运维综合服务平台、司尔特测土配方肥料定制生产服务平台入选G60科创走廊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专业服务机构目录。

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宣城市积极与长三角城市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对接,在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大领域开展联合攻关专题合作,创新持续力居长三角城市第3位。2018年,司尔特肥业、皖南电机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鼎集团、生信集团获批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中鼎密封件获批省特种橡胶材料及制品创新中心。

产业园区合作持续深入。宣城智谷产业园发展持续推进,深化与杭州云栖小镇等周边软件园区的合作,大力承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软件外包企业,推进软件大数据产业集聚壮大。2018年,产业园新入驻企业28户,总数达84户,园区初步形成地理信息、物联网、软件大数据外包、人工智能四大特色产业。(本报记者谭艺莹)

新闻推荐

代表建议 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产业扶贫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发动机,利用农村当地特色农林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就是一条路子。对于像新县...

相关新闻:
上接A2版2019-03-16 08:30
猜你喜欢:
(上接第二版)2019-03-16 08:48
评论:(宣城市经信局工业科技 创新步伐加快迈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