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开展中学应急救护普及行动

来源:拂晓报 2019-03-26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杭州3月25日电(记者 顾小立)记者从杭州市教育部门获悉,杭州将开展中学应急救护普及行动,提升师生的急救理念和技能,其中初中和高一学生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分别不少于10课时和6课时。

自2019学年开始,杭州初中和高中学校每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证持证教师分别不少于2名和4名,初一、初二年级每学期及初三年级第一学期各安排2个课时参加应急救护培训,高一年级则每学期各安排3个课时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培训内容涵盖应急救护的多个方面,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理论与实践操作,创伤救护理论与操作,常见急症处置,意外伤害、校园运动损伤处置,紧急避险逃生等。培训后将采取实地抽测、问卷答题、现场操作等方式,检验学生相关理论知识掌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新闻推荐

娃娃鱼栖息地“拆大坝”,是一种进步

于平/文勾犇/图据新华社报道,为了保护野生娃娃鱼的栖息地,湖南张家界启动了一场大规模的“拆坝”运动。截至2018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开展中学应急救护普及行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