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段拍照女童模被一名成年女子脚踹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据童模合作商家表示,该女子为女童妞妞的妈妈,而该女童与多家店铺合作,接单量大。有律师称,该踢踹行为涉嫌家庭暴力。随后,女童母亲通过微博发布道歉声明,称绝无虐童伤害之意,只是在沟通教导中动作稍大。

现如今,打开淘宝童装店,为孩子选购几件漂亮的衣服,已成为家长的一种生活日常。童装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刺激童模需求量持续增大。杭州湖州织里镇,一个拥有8785家童装企业的地方,被誉为“中国童装之都”。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童漂”被父母带来这里捞金,化浓妆,一天拍上百套服装,被迫失学,早早地失去童年的纯真……已成为童模的“日常”生活。妞妞进入童模圈,源于偶然,一次她的妈妈给妞妞在网上买衣服时,给店家发过买家秀,没想到被店家看中,鼓励她让孩子当模特拍照。听说让孩子当童模,能穿各种漂亮的衣服、拍好看的照片,还能赚钱。于是,她的妈妈带着孩子来到织里,正式成为一名童模。我想,这也许是绝大多数童模家长最初带孩子走进童模圈的初衷,然而,伴随童模的逐渐走红,随之而来的是源源不断的金钱和名声。短期内,家长们通过这个行业尝到了利益的甜头,但对于孩子而言,那些天真烂漫的时光将一去不复返,未来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都有可能因此而受到影响。这让我想起之前很火,年仅11岁的叶祖铭。叶祖铭是一名混血儿,做童模非常吃香,但他没有因为颜值出名,却因油腻被大众所知。他小小年纪,却圆滑世故,他的人生目标是过富裕生活,娶漂亮老婆。他的油腻,他的行为举止,是超越年龄的轻佻浮躁,让人不适也让人心痛。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这些童模孩子们,在本该享受无忧无虑童年的时候早早地被家长“推向”社会,他们获得了比许多成年人还多的收入,也面对着许多成年人都不曾面对的复杂现实。当然,我相信绝大多数家长都是爱孩子的,作为父母,首要责任是保护孩子健康成长,还他们一个自由快乐的童年。(朱敏)

新闻推荐

挺起高端放疗设备“中国创造”的“脊梁” 西安大医集团创新实干打造国际影响力医疗品牌纪实

一家创业在深圳,深耕于西安的民营企业,以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为己任,艰苦创业、创新实干,站在了推动国产高端放疗设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