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国已有约30万 全科医生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日前从中国医师协会了解到,我国已有约30万全科医生,全科医生培养正加速为基层医疗健康服务“造血”。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第四届全科医生培训峰会论坛上说,全国已建成558个全科医生基地和1660个基层实践基地,形成了较为系统的全科规范化培训体系。2019年拟毕业的全科规培生约2万人,创历史新高,“按照人才培养的周期,十年后全科医生队伍的量和质可能发生重大变化。”

为让更多百姓在家门口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8年1月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要求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实现到203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要拥有5名合格全科医生的目标。

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杜雪平说,目前我国距离这个目标还有约40万全科医生的“缺口”,我国政府投入的力度很大,除了补上数量短板,还要注重全科医生质量和结构的提升。

新闻推荐

珠三角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 白云机场取消198个进出港航班

据新华社广州4月19日电(记者田建川)19日,珠三角地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广州出现多处水浸。广州白云机场启动了今年以来首次航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已有约30万 全科医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